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觸電後五官全毀 「無臉男」臉部重建

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20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0/10/20 22:22

美國一名男子,因為不小心觸擊高壓電線,臉部嚴重燒傷,五官幾乎完全毀容,只隱隱約約看的到耳朵和嘴巴,雖然男子幸運撿回一條命,但是沒了五官,生活還是相當不方便,醫療團隊打算為他進行「臉部移植」手術,幫他重新找回五官輪廓,要先提醒您,先有心理準備,這則報導可能有些畫面,會讓您覺得不舒服。

拄著柺杖,小心翼翼地走著,年僅25歲的文斯,因為一場意外,導致他完全毀容,臉上幾乎已經看不到五官,成為名符其實的「無臉男」。

燒傷患者文斯:「這是受傷的實際範圍。」

2年前文斯在進行油漆粉刷工程時,不慎觸及電線,臉部遭到嚴重燒傷,從畫面左邊可以看到,除了耳朵和嘴巴外,文斯臉上的其他特徵,像是眼睛、鼻子等器官,完全無法辨識,與受傷前濃眉大眼的照片相比,差距實在很大。

整形醫生:「在移除死掉的組織後,這是他看起來的樣子,你可以看到他沒有左眼,右眼也失去功能。」

事實上,文斯能夠存活至今,甚至還能開口說話,全靠精密的整容手術,醫生把他背部和大腿的皮膚以及肌肉組織,移植到遭燒傷的的顱骨和臉上,經歷了超過20次大大小小的重建手術,復原狀況非常良好,現在也開始慢慢恢復體力。

整形醫生:「當他被送來就診時,都是任何人看過最糟的傷害之一,包括我自己。」

雖然手術相當成功,不過文斯的臉部,已經失去「感知」能力。文斯:「除了在外部,臉部剩餘皮膚的周圍,我還有些感覺,在臉的內部,我失去了感覺。」

不過好消息是,文斯即將進行臉部移植手術,如果手術成功,文斯原本平坦的臉上,終於又可以見到五官的輪廓。文斯:「對於生活可能得以恢復正常,我感到極度興奮。」

雖然移植手術後,得花上好幾個月的時間,傷口才會復原,但文斯表示,只要有一絲復原希望,他一定會忍耐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毀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705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