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海饕客海獺 潛水覓食高級海味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7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07 22:31

美國舊金山的蒙特羅灣,經常能看到大量海獺出沒,牠門經常浮在海上曬太陽,因為蒙特羅灣有全世界最大的海藻,提供海獺充足的覓食空間,透過NHK的鏡頭,一起來看看這群可愛的海中饕客。

在舊金山蒙特羅灣,隨處都能看到可愛海獺,在海上曬太陽,打個大大的哈欠,體長約1公尺的加州海獺,一生中多數時間,都像這樣慵懶地浮在海上,悠然自得的模樣,羨煞一堆人。

但這隻海獺突然一個轉身,鑽進海底,原來到了牠的用餐時間,只見海獺後腳一蹬,快速穿梭在蒙特羅灣的巨大海藻森林裡,前腳不斷翻找獵物,雖然海獺生活在海上,但能在海中潛水的時間,卻只有短短的2到3分鐘,想覓食,可得抓緊時間。

NHK記者主播:「牠到底在找什麼呢?」NHK記者:「答案就在牠的手上,看得出來嗎?」NHK主播:「是螃蟹!」NHK記者:「沒錯。」

吃螃蟹,海獺也有自己一套,得先把螃蟹2個大螯拔掉,以免被扎傷,吃完蟹腳,再用牙齒把蟹殼一剝,海獺也懂得品嚐肥美蟹黃。

碰到外殼硬梆梆的蛤蠣,也難不倒牠,海獺會把石頭放在肚子上,專門用來把蛤蠣外殼敲破,力道適中,不會傷到鮮嫩蛤蠣肉。NHK主播:「喔!看到裡面的肉了,蛤蠣肉好肥喔。」NHK記者:「是啊,牠的手真的很巧。」

不只螃蟹、蛤蠣,美味海膽也是海獺最愛,被視為高級食材的鮑魚,海獺同樣大口享用,簡直就像海上饕客,所有高級海味全都隨手可得;吃飽喝足,一如往常仰躺在海上的海獺,仔細看,肚子上還有小寶寶,一起做日光浴,出生不到1個月的海獺寶寶,身上還看得到白色胎毛。

就怕小寶寶著涼,海獺媽媽忙著幫牠把毛舔乾,出生不到3個月的寶寶,因為還不會游泳,只能像跟屁蟲,躺在媽媽身上,游到哪、跟到哪,成了海獺媽媽最甜蜜的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415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