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談判傳最後階段 有望取消懲罰性關稅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5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14: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美貿易戰就要看到終點了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美兩方貿易談判,已經進到最後階段,雙方據傳將各退一步,互相解除施加在出口貨品的關稅。

示意圖/TVBS

 
中美貿易戰打了快一年,總算看見曙光。華爾街日報報導,雙方的談判已經進入最後階段,習近平和川普,月底可能在會面時簽訂協議,預計雙方各退一步,互相解除關稅等限制。

主播:「北京方面將降低美國農產品,化學品和汽車等產品的關稅和限制,華盛頓方面則考慮取消,大部分甚至全部,施加在中國大陸產品的關稅。」

大陸人大發言人也樂觀其成,說中美已經有重要階段性進展,期盼達成雙贏局面。不過中美雙方還有另一個心結,就是被加拿大逮捕的華為公主孟晚舟。孟晚舟上星期五控告加拿大侵犯人權,大陸外交部也再次呼籲加拿大放人。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我們在此敦促美方,撤銷對孟女士的逮捕令和引渡請求,我們也敦促加方,立即釋放孟晚舟女士,讓她平安回到中國。」

中美關係忽冷忽熱,投資人的不安反應在股市上,星期一美股收盤,三大指數呈現全面下跌。

記者:「美國股市指數走跌,美元也跟著下滑,因為投資客想看到更多跡象,證明中美會很快達成協議。」

美股走跌,也影響到亞洲股市,包括日經、港股開盤後都表現不佳,台股指數也黑壓壓,盤中一度跌了0.34%。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貿易戰

#中美貿易#關稅#習近平#川普#孟晚舟#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26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