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核化」交換全面鬆綁制裁? 川金會破局不意外

記者 趙元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8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8 23: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矚目的川金二會,今天落幕,結果卻不如預期,沒有達成任何協議。會談破局的關鍵在於金正恩以拆除寧邊核設施為條件,要求全面取消國際制裁,然而北韓除了寧邊外,還有其他不為人知的核武設施,美國當然不願意在北韓全面棄核之前,就完全鬆綁制裁,川金二會因此草草收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有時候就是得走人,這就是其中一種狀況。」

美朝峰會宣告破局,外界看好的河內宣言泡了湯。

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願意在,我們想要的大部份地區去核,但我們並不願意為此解除所有的制裁。」

 
協議簽不成的主要原因是解除制裁談不攏,而不是無核化沒有達成共識。

記者:「金正恩主席,您準備好要去核化了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翻譯:「如果我沒準備好這麼做的話,我不會在這裡。」

美國總統川普:「答得好。」

金正恩開了金口,表達去核誠意,談判桌上攤開來談。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我們正在討論這個。」

川普重申針對北韓非核化的要求,美方不會退讓,但也不急於達成協議,可以一步步慢慢來。

 
美國總統川普:「(無核化)速度對我來說,沒那麼重要,我很感激北韓沒有再試射各種核彈,但我不急於求成。」

無核化不必一蹴而成,只是北韓以往毀約劣跡斑斑,美朝之間沒有互信基礎。

記者vs.國務卿龐佩奧:「你認為北韓仍然是核武威脅嗎?是的。」

智庫學者:「我們的確沒有看到核試或是洲際導彈試射,不過在檯面下,建造新發射場,製造新武器,測試引擎都在持續加速進行中。」

光是看看去年在新加坡的首次川金會,雷聲大雨點小,北韓無核化不見蹤影,難怪外界質疑北韓的去核決心。

 
記者vs.川普:「你們有談到拆除寧邊核設施嗎?有啊,我當然有談,(金正恩)他是否願意拆除,願意,他非常願意,只是他想要先解除所有制裁,他要求為此全面鬆綁制裁。」

金正恩在峰會期間以廢棄寧邊核設施作為談判籌碼,但除了寧邊之外,北韓還有其他不為人知的核設施,川金二會之所以破局,除了解除制裁談不攏,恐怕在「非核化」議題上也有歧見。

北韓特使畢根(2019.01.31):「在無核化過程完成之前,我們必須對北韓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和飛彈計畫的所有內容,取得全面性的了解。」

美國的北韓特使畢根要求北韓提出核武清單,建立核武監督機制,北韓是不是願意照單全收,在川金二會之前早就打上大問號。

美國前北韓特使理察遜:「美國川普政府要是真的認為,北韓要無核化,就太過天真了,他們不會這麼做的,北韓有54枚核武。」

曾經和北韓打過交道的前特使理察遜事前就不看好川金二會,畢竟核武是攸關北韓政權存亡的利器,如果沒有談到好條件,金正恩哪有可能輕言放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狂人過招!川金二會

#金正恩#去核#制裁#川普#龐佩奧#無核化#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42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