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似向華為釋善意 川普稱美國發展5G要贏的正當


發佈時間:2019/02/22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2 17: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推文表示,他希望美國在5G領域是透過競爭勝出,而非靠封殺目前較領先技術的手段。川普這番話被解讀成向華為遞出橄欖枝,為終止貿易戰的美中貿易協議鋪路。

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川普在推特寫道:「我希望美國是透過競爭勝出,而不是靠封殺目前較領先技術的手段來贏。」他顯然是想淡化美國官員對華為恐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的疑慮。

 

川普政府的部分官員一直在慫恿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徹底禁止美國企業購買華為技術。但專家們相信,川普今天的推文透露出他不傾向那種作法,這可能是為安撫北京,以便美中能達成廣泛的貿易協議。

去年美國鎖定華為國內對手「中興通訊」(ZTE)加以制裁時,川普也出現類似的髮夾彎,讓中興通訊出乎意料地躲過美方制裁。

曾任小布希政府時代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的前中央情報局中國分析師韋德寧(Dennis Wilder)說:「美國5G發展的一個令人沮喪之處,便是美國沒有能力打造出完全是美國製造的5G網絡。」
 

美國仍在說服盟國禁止華為參與自身國家的5G網絡建設,但近日遇到阻力。英國就認為使用華為設備的風險可受控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5G#華為#貿易戰#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558

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