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度夜間開放!燈光秀+藝術投影 點亮紫禁城


發佈時間:2019/02/19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9 12:17
圖/翻攝自故宮古鐘錶修復師 微博
圖/翻攝自故宮古鐘錶修復師 微博

元宵節,北京故宮也有相關活動,開院94年來首次開放夜間免費參觀,從午門、太和門廣場、故宮東城牆、神武門等區域,燈光秀加上藝術投影在古建築物上,呈現不同樣貌的紫禁城,光是點燈測試就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搶位拍攝。

6003688047001

 
璀璨燈光秀,在北京故宮上演,儘管是點燈測試,但早早就吸引攝影愛好者搶卡位,要拍攝美景。

這也是北京故宮開院94年來,第一次開放夜間參觀,為的是元宵節,從午門、太和門廣場、故宮東城牆、神武門等區域,五顏六色的燈光,讓古建築更有FU。

北京故宮博物院副院長任萬平:「在城牆走的時候,人在宮牆上走,如在畫中游,是給一種歡樂祥和的這種氛圍,讓大家感受到過年的這種愉悅。」

 
活動只有19跟20日兩天時間,一天限額3千人,但為了搶看夜間的紫禁城,民眾搶票搶翻天。

北京故宮博物院長單霽翔:「我們在元宵之夜,以紫禁城古建築群為背景,把燈光試圖把紫禁城的一部分照亮,因為是初步的實踐,還不是整個紫禁城所有的古建築,但是希望人們能看到,一個白天不一樣的紫禁城。」

除了霓虹點亮,在紅色宮牆、黃色琉璃瓦,加上雕梁畫棟原本色彩,走到神武門這區域還可以觀賞到城牆南北兩側,藝術燈光投影在屋頂上的《千里江山圖卷》等繪畫作品,首次大規模亮燈,展現不同樣貌的紫禁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元宵節#北京故宮#紫禁城#燈光秀#點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756

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