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搶黃金 北京單一賣場創1.57億業績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4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11:08

國際金價從去年四月每盎司突破1400美元關口之後開始走低,一路下探到八月在1100美元左右,隨後,跌深反彈,重新站上1300大關。向來黃金價格都會和美元呈現逆向走勢,但是最近一個月,反而一起連袂走揚。各界分析預估,今年國際地緣政治等不確定因素偏多,黃金作為避險工具的需求會提高。今年正逢中國12生肖的豬年,以豬為主題打造的金飾,讓北京各大店家再拉高10%的業績。

圖/達志影像


 
中國12生肖的豬年,像這類的轉運豬金飾就成了"非買品",非買不可的商品。過年前,搶到缺貨。過年期間,大爺大媽揪全家再衝一回金飾店,搶個夠。

北京民眾:「過節了,老太太高興給她買一個。」
北京民眾:「過年嘛!就送給孩子。」
北京民眾:「給孩子每年每一個。」

 
整個北京只要賣黃金,春節期間銷售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0%。北京最大的黃金賣場菜百,從除夕賣到初六,七天的營業額1.57億人民幣。挑金飾的人多了,就連冷了幾年的投資金條,櫃台前也出現了買家,銷售量平均增幅也有15%。

黃金投資者:「這回買200克吧!這幾年一直在買。」

這對大爺大媽站在公告牌價前觀望了好久,幾年前買的金條被套牢,到現在還沒脫手。

黃金投資者 王大媽:「我已經都存了三、四年了,也沒出得了手,(會擔心嗎),基本上不擔心。」

國際金價從去年四月每盎司突破1400美元高位之後開始走低,一路下探到1100美元,讓中國大媽賠了一筆。但跌深之後反彈,今年2月11號來到每盎司1308塊,等於半年內漲了一成三。

中國貿促會研究員 趙萍:「一般是金價和美元的價格會呈現一個背離的走勢,或者是逆向的走勢,如果是美元走強就意味著金價會走軟。」

但是最近一個月,黃金和美元卻沒有逆向走勢的常態,反而一起連袂走揚。 

 
央視主播:「在剛剛過去的這個春節期間,美元指數在春節假期前後,是一直在上漲,甚至是創下了連漲八天的紀錄。」

美元能走強,是受到一月份經濟數字刺激,美國政府停擺之後公布的非農就業人口,原本預期增長16.5萬人,最後翻了一倍超過30萬人。另外,製造業PMI指數56.6%,落在高速增長區間。但儘管如此,仍不足以支撐投資者的信心。

中國貿促會研究員 趙萍:「美國的政府關門所帶來的損失,甚至超過了它修邊境牆的預算,這對美國經濟的增長顯然帶來很多不利的影響,所以美元走強看起來,過去這幾天短期是非常好,但長期存在著很大的不確定性。」

不確定性包括美國以外的地區,2月12號,航運業經濟指標「波羅的海指數」(BDI)僅598,這是2009年以來的新低。 

世界黃金協會中國區總經理 王立新:「一些國際地緣政治和不確定因素,仍然沒有什麼太多改變的情況,所以金融市場的擔憂也仍然在,我們預計黃金作為一種風險對沖工具,仍然對投資者具有很強的吸引力。」

 
最愛買黃金當投資的莫過於中國大陸,去年全年的消費量1151.43噸,連續六年保持全球第一。比前一年再增長將近6%。不過,瘋狂搶購的盛況已經消退,以前選購金飾講究「碩大變是美」,現在偏好精巧、有設計感。配戴久了有刮痕,就到黃金回收商去以舊換新,而且週期越來越短,店家遇過最短的僅一個月。

深圳黃金精煉業務副總 黃文偉:「2018年我們回收的業務,大概是在30噸左右,比上一年大概增長了20%幾。」

拿舊換新的好處是,每個月都能有新品可以配戴,也不用擔心金價下跌還要賠錢。在避險需求提高的2019年,買賣黃金更得精打細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金#中國大陸#北京#金價#豬年春節#金條#金飾#跌深反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941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