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端氣候襲全球 澳.英暴風.美日爆雪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1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2 10:24

農曆春節的這段時間,全球多地都在遭受極端氣候帶來的天然災害。美國西雅圖的暴風雪,使得塔科馬機場積雪超過16公分,一天之內取消了225架次航班。日本北海道則是出現零下31.8度的史上低溫,就連鮮少降雪的東京都心,也降到零下1.2度。氣候暖化造成北極融冰過快,全年封凍的俄國新地島,北極熊來不及撤離,今年冬天至少有52隻北極熊闖進民宅內覓食。最新一期的英國自然雜誌報導,2019年,全球可能將發生更多、更嚴重的極端現象。

圖/新華網


 
抬頭看澳洲雪梨的天空,烏雲像一塊大黑布從海上朝陸地席捲而來,雲層低到掃過高樓頂端,隨後就是一陣閃電雷鳴。

這類的怪天氣也出現在英國,部分地區遇上每小時120公里的大風,路樹直直衝進遊覽車內,橫在駕駛座上。希斯洛機場這架正在降落的飛機,被強風吹得左右大搖晃。無法平穩降落,只好重新拉高機身,重來一次。

美國西雅圖則是遇上暴風雪,塔科馬機場積雪厚達超過16公分,9號當天取消了225架次航班。當地氣象局預計,本周還會有新一輪的暴雪來襲。

 
在嘻笑聲中滑雪,北海道的小朋友,頭頂上空1500公尺處,觀測到史上最強等級的寒流。

NHK記者:「這裡是(北海道)十勝的陸別町,現在是寒風刺骨地冷,車站商店前的天氣看板顯示的溫度,是零下30度。」

陸別町放晴後,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氣溫繼續下探到零下31.8度,刷新氣象紀錄。整個北海道測到低於零下20度的有94處,這已經超過一半以上的觀測站。泊核電廠內的消防水閘,加壓幫浦因為低溫結凍而故障。小朋友在零下30度的戶外吹泡泡,氣泡一秒凝結成固體,緩慢落地。 熱騰騰的拉麵端到戶外,也會變冰塊。

民眾:「在麵裡加入熱水,20分鐘後就成這樣。」

灑一杯熱水到空中,瞬間散出一團霧。低溫正在日本創造新紀錄,就連極少看到雪景的東京都心,甚至出現零下1.2度。過去24小時內,警視廳接獲505起交通事故的通報,累計有129人受傷。東京晴空塔頂端被淹沒在霧氣當中,不時有結塊的積雪掉落,當局派了這個人肉立牌,提醒路人,小心經過。

東京民眾:「我要參加東京馬拉松,所以在練習,要努力跑20公里。」

東京民眾:「沒想到會在這種天跑,很冷!」

 
這波寒流的威力,橫掃北海道以及關東地區,日本氣象廳提醒,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明顯地消退跡象,未來一個禮拜都還得留意。

極端氣候正在全球寫下新紀錄,北極熊把民宅當自己家,翻箱倒櫃尋找食物。這是位於北冰洋,俄國管轄的新地島。從去年12月到現在,至少有52隻北極熊闖進民宅和辦公室,
甚至攻擊人類,當地政府只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這個終年冰封的新地島,冬天不再被海冰包圍,來不及離開島上的北極熊,才會入侵人類的村落覓食。

最新一期的英國自然雜誌報導,來自格陵蘭和南極冰川的大量融水將會進入洋流,使得2019年,全球可能發生更多、更嚴重的極端現象。

央視新聞:「以北大西洋為例,融水的匯入將導致大西洋深層水循環顯著減弱,從而影響沿海洋流,這將造成中美洲、加拿大東部和北極高地的氣溫升高。」

大雪剛好落在農曆年假結束前,中國大陸包括河南、安徽、湖北在內,十二個省市部分地區路面積雪超過十公分,必須對69條高速公路、7條一般公路進行交通管制,總計封閉101個路段。造成收費站口的後方大塞車。
 

央視記者:「首先排到第一的是滬崑高速,壅堵的長度大概48.1公里這個長度是比較長的,接下來是瀋海高速、清連高速、滬陝高速、寧洛高速、京港澳高速。」

每一個塞車路段,至少30公里長。這位大伯從安徽回福建,開車開了六小時才走100多公里,一家六口只好夜宿高速公路上。 惡劣天氣也同時考驗著中國大陸,交通運輸的乘載能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澳洲雪梨#英國#美國西雅圖#日本北海道#極端氣候#暴風#暴雪#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74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