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三月總理大選 67歲大公主投身選戰


發佈時間:2019/02/08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8 19: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三月份即將舉行總理大選,泰皇瓦吉拉隆功的大姐、67歲烏汶叻公主獲得泰愛國黨提名,成為首次參選總理的皇室成員,由於大公主挑戰傳統創下先例,不只為泰國政壇投下震撼彈,也讓其他政營為了推派競爭人選,傷透腦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愛國黨黨魁布伊查普:「今天我和其他泰愛國黨領導人,決定提交我們黨的總理候選人,那就是公主烏汶叻。」

泰國三月即將舉行總理選舉,泰愛黨推出大公主烏汶叻,67歲的她,是泰皇瓦吉拉隆功的長姐,因為結婚赴美失去皇室身分,但隨著離婚重回泰國,又再度恢復皇家頭銜。

泰愛國黨黨魁布伊查普:「我們對選戰有我們的計畫,我們會繼續邁向選戰,但根據她的作法,我們必須要再問她一次,你知道就是去詢問她。」

 
依照泰國傳統,皇室成員不會涉入政治領域,但大公主打破先例,親自出馬投入選戰,其他政營恐怕都得讓步三分。

泰黨選戰策略長蘇達拉凱育拉潘:「我確信泰黨會贏得這次選舉,即使我們沒有爭奪任何席次,但我們會贏絕對會拿下第一。」

泰黨將派選戰策略長蘇達拉應戰,而現任軍政府總理帕拉育,也接受公民力量黨提名,出戰尋求連任。

民眾:「我覺得很棒終於有民主機制,因為在過去四年內,大家都沒有自由,全活在軍政府的框架當中。」

民眾:「我們已經長時間被這個政權統治,我想使用我的權利。」

泰愛國黨是流亡海外的前總理塔克辛,和盈拉所屬的政黨分支,這次由泰皇大姊投身選戰,也讓原本外界預料勝券在握的帕拉育,掌權機會再度動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泰國#泰皇#泰愛國黨#布伊查普#烏汶叻#總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1117

0.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