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地渦旋冰封美國 -49度低溫凍死21人

記者 林奕雯 朱芳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1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13:48

極地渦旋襲捲美國,各地紛紛出現創紀錄低溫,無論是衣服還是頭髮,只要一到戶外就會瞬間結凍,這波超強寒流已凍死21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的霸王級寒流到底有多冷,氣溫僅零下21度的明尼蘇達州,把牛仔褲凍到硬梆梆,紐澤西一間原本發生火警的紙工廠,也在滅火後的隔天瞬間變成一座冰城,愛荷華州的一名女子更分享沒吹乾的長髮一走到戶外,就瞬間結冰的影片,讓網友秒懂這波超強寒流的威力,美國因為受到極地渦旋影響,全美有8成地區氣溫是零下,最低是負49度。

紐約也降到零下13度,公園內的噴泉全部結冰,超強寒流凍得記者,一邊發抖一邊連線。

記者:「如果你的皮膚暴露在像這樣的氣溫中,約30分鐘就會凍傷,西北部的州更慘,在華氏零下25度(攝氏零下31度),或更低的低溫下站10分鐘就會凍傷。」

 
全美到處冷颼颼,民眾紛紛包緊緊出門。

民眾:「實在是冷死了,我的臉和腳趾都凍僵。」

但專家也特別提醒,除了要留意洋蔥式穿法,還得選穿通風的衣服,免得流汗後讓衣服結冰而失溫,另外也有醫師特別提醒,務必小心凍傷。

醫師:「在臉上抹面霜是很多人認為可以防止皮膚乾燥的方法,但這其實會讓皮膚誤以為很溫暖,讓你覺得可以在戶外趴趴走,但其實有可能凍傷。」

另外美東許多地區也因為下大雪能見度非常差,車禍、火災頻傳,這波極端天氣,已造成至少21人被凍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低溫#美國#凍死#極地渦旋#零下#凍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90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