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準會穩健加財報亮眼 美股一月表現30年來最佳


發佈時間:2019/02/01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10: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聯準會(Fed)日前一番暫不升息的鴿派言論,加上銀行與中小企業財報數字亮眼,美國道瓊工業指數一月漲幅達7.2%,寫下1989年以來最佳表現。

美股今天收盤漲多跌少,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下跌15.19點,或0.06%,收在24999.67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23.05點,或0.86%,收在2704.10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上漲98.659點,或1.37%,收在7281.738點。

 

雖然美股今天漲跌互見,但道瓊工業指數與標準普爾一月漲幅雙雙寫下新紀錄。道瓊工業指數一月漲幅達7.2%,是1989年以來最佳表現;標準普爾也以7.9%漲幅,也寫下1987年以來最好紀錄。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分析,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日前的謹慎評論、勞動力市場走強,以及各項數據顯示溫和通貨膨脹,讓擔心美國經濟活動將急速放緩的投資人安心。

報導指出,儘管歐洲與中國經濟表現放緩讓全球經濟前景蒙上陰影,也對依賴貿易活動的跨國企業帶來影響,但從銀行到企業都樂觀預期美國消費需求依然強勁。
 

此外,短期與長期國債收益率差距,亦即收益率曲線,從12月的低點擴大,表明投資人對經濟前景更具信心。

花旗集團(Citi group)對美國經濟意外指數,亦即衡量經濟數據是否超出預期的指標,最近2月內首度轉為正面。分析師認為,聯邦政府停擺的臨時解決方案與近期股市表現,應有助於消費者信心指數反彈。

但也有分析師擔心,海外經濟放緩可能會損及美國經濟表現,特別是美中貿易談判未能取得進展。

摩根資產管理公司(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首席全球策略師凱利(David Kelly)就對全球經濟放緩感到擔憂:「有許多不確定因素,可能讓一切放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股#聯準會#升息#財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1400

0.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