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起來跟現炒沒兩樣 日本冷凍炒飯賣翻天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1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1 15:48

日本近幾年冷凍炒飯突然大受歡迎,年生產額2013年還不到200億日圓,2017年突然飆到282億日圓,連鎖超商看準商機,推出「杯裝冷凍炒飯」,一個人吃剛剛好,另外像超市賣的大包裝,炒飯裡放入大塊肉片,透過250度高溫機器翻炒,味道吃起來就跟現炒的沒兩樣。

示意圖/TVBS

 
日本的冷凍炒飯近年來在市場上衝出亮眼成績。

NHK記者池川陽介:「熱銷的冷凍商品中,最有人氣的就是這個冷凍炒飯。」

超市賣的這款大包裝火腿炒飯,深受日本男性顧客群喜愛,不只從450公克增量到600公克,銷量也暴漲3成,因為加了大塊肉片,料好實在,還有店家的獨到料理手法。

 
食品廠商家用商品部蕪山亮介:「用超過250度的熱風來吹,以專業手法再現(美味)。」

將肉和炒飯透過機器高溫翻炒,新鮮口感就像在餐廳用餐,去年銷售額突破驚人的100億日圓。

冷凍炒飯在日本成了熱賣商品,連鎖超商趁勢推出業界首創「杯裝冷凍炒飯」,份量一個人吃剛剛好,方便上班族當午餐享用,單身貴族下了班也能輕鬆解決一餐。

NHK記者:「剛好用單手就能拿著的大小,吃起來很方便。」

超商業者松尾奈央子:「希望能作為不用顧慮時間或場所,比如說在辦公室內或是出勤,都能開心享用的炒飯。」

這款炒飯所用的米飯,來自於和日本農業協會合作,在山形河北町栽種的實驗稻米,調整水稻營養成分,保持原味,為炒飯量身打造的米飯,在降低成本下,美味完全不打折。

食品業者橋本一郎:「適不適合?(做成炒飯),再加上因為吃法和白米不同,就是得不斷摸索。」

 
日本冷凍炒飯市場從2013年,年銷售額不到200億日圓,到了2017年突然一口氣飆到282億日圓。

這股銳不可擋的熱度,讓炒飯進入了戰國時代,日本業者百家爭鳴,搶食這塊市場大餅,受惠的當然還是顧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凍#炒飯#商機#市場#日本#銷量#熱賣#杯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17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