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奧運瑞典國家隊 交給Uniqlo打造戰袍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11: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東京奧運倒數計時,全球的運動服飾市場,也跟著越來越熱,日本業者就開發出,能夠降溫三度的新素材;德國的運動品牌,則簽下了目前當紅的網球新星,剛在澳網封后的大坂直美,另外,日本國民服飾品牌,則即將幫瑞典國家代表隊選手,打造官方服飾,出征明年的東京奧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UNIQLO會長兼社長 柳井正:「這跟享受運動有關,我們想提供合適的服裝,而這就是簽約的第一個動機。」

日本國民品牌UNIQLO,又有新的合作夥伴,這次獲得了瑞典奧運委員會的合約,要為出征2020東京奧運,瑞典的國家代表隊選手,量身打造官方服飾。

UNIQLO會長兼社長 柳井正:「從瑞典奧委會手中,接下如此光榮的合約,真的非常高興。」
瑞典奧委會CEO 瑞博奈:「這是奧運一個非常棒的夥伴關係,我們在UNIQLO看見的是,品質、創新和永續。」
 

而簽下這份契約,對這個日本品牌,甚至整個快時尚產業來說,可說是意義重大,因為瑞典捨棄了本土知名的H&M,轉而和H&M的競爭對手UNIQLO合作,卻也成了這個平價品牌,未來擴大歐洲市場的一大助力。

UNIQLO社長 柳井正:「蒐集跟歐洲和美國有關的情報,做出這個世界上合乎標準的服飾,我們是以LifeWear的理念在賣衣服,而這就是日常的穿著。」

根據最新發布,全球快時尚品牌去年秋季的財報,西班牙的ZARA,以合台幣將近1兆的銷售額,穩坐世界寶座,瑞典的H&M位居第二,銷售額達到6770億台幣,日本的UNIQLO則以5900億台幣的數字,緊追在後。目前UNIQLO在北美、歐洲、亞洲等全球21個市場,已經擁有超過兩千家門市,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是UNIQLO在海外的總銷售額,首度超越了日本國內。

UNIQLO社長 柳井正:「維持現狀好嗎?維持現狀並不好,因為安定就是衰退的前兆,必須把日本人、日本企業的強項帶到國外,並和周邊的國家共同成長,這樣的思維是必要的。」

因此全球的運動大廠,如今最重視的品牌策略,就是如何才能讓選手們,把自家的服飾穿上身,特別是當紅的球星。剛在澳網公開賽封后,日本網球名將大坂直美,就和德國品牌adidas簽約,平均每年可以拿到850萬美元,成為adidas史上最貴的女代言人,不過隨著這位21歲新星,身價水漲船高,除了能提升品牌形象,帶動的經濟效益也相當可觀。

日本網球名將 大坂直美:「我認為這次我有贏的信心,同時也學到,無論什麼狀況只要盡全力,機會就會降臨。」

以日本的運動服飾市場來說,目前是一年比一年好,光是2018年,就比前一年增加3.7%,超越5500億日圓,眼看東京奧運正倒數計時中,也讓日本製造商,加緊開發更新、更強的運動服飾機能。位在大阪的這個開發據點,正利用人工雨,進行運動機能的測試,而他們開發出的最新素材,號稱能夠放掉聚集在身體表面的熱能,達到降溫的效果,比一般的運動衣減少3度左右。
 

設計研發中心部長 坪內敬治:「我們的任務就是提供更好的穿著,能把安心穿上身的商品提供給選手們,我們非常高興。」

隨著運動風氣盛行,讓這類服飾,不再局限於運動場和賽事上,而是融入在日常生活中的每個角落,各家大廠,則努力提升品牌價值,趁著接連登場的大小賽事,搶攻全球運動休閒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動#運動品牌#運動服飾#UNIQLO#愛迪達#運動機能#大坂直美#快時尚#H&M#東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699

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