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政府停擺邁入第二個月 看不到結束跡象


發佈時間:2019/01/22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2 15:2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政府因預算問題局部停擺今天進入第2個月,這場史無前例的危機對經濟和士氣造成重大衝擊,短期卻還看不到結束跡象。

民主黨和白宮因墨西哥邊界圍牆經費問題互槓,導致美國政府自去年12月22日開始停擺,1/4政府機構陷入癱瘓。

 

總統川普拒絕支持不含57億美元築牆經費的預算案。在美墨邊界築牆,是他2016年競選總統的重大支票。

根據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調查,美國政府停擺直接影響0.5%勞動力,也開始間接打擊到過半消費者的士氣。

專家說,在全球經濟成長已趨走緩的背景下,政府停擺,也對美國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帶來壓力。
 

在國土安全部、運輸部、國務院等敏感性最高的部門,受影響的員工最少,其他部門遭受的衝擊卻非常明顯。

國家公園不再有保全,許多博物館大門深鎖,機場部分安檢關閉。

包括聯邦調查局(FBI)探員、科學家、部分食品檢驗員在內,約80萬聯邦政府員工在放無薪假或無薪工作,他們該付的帳單卻沒減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停擺#築牆#邊界#川普#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588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