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高中生仇對原住民退伍軍人 網路公憤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1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2 10:48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週六美國社群網站上,瘋傳了一段美國高中生,擋住原住民長者的去路,還和他四目交接對峙,其他包圍的學生,還加入嘲弄這名長者。美國輿論一面倒批評這名高中生,挑釁和仇視原住民。事發當時,這群天主教高中生,正在林肯紀念堂的廣場進行反墮胎遊行,當時有4位非裔人士,用種族歧視的言論咒罵他們,雙方眼看就要起衝突。這時原住民退役軍人和他的同伴,走入了高中生的團體,開始敲鼓唱歌,試圖緩和氣氛避免衝突;沒想反被高中生擋住去路包圍。事後這位原住民接受訪問,他說聽到頭戴「讓美國再度偉大」帽子的高中生,在他身邊大喊:「築牆!築牆!」的口號時,他為下一代年輕人的道德觀感到憂心,還難過的掉下眼淚。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原住民的長者,手敲著鼓,唱著傳統歌謠,一名天主教學校的高中生,面帶微笑站在他的面前;兩人四目交接,誰也不肯移動半步,四周的高中生包圍著兩個人,不停地鼓譟,甚至是嘲笑原住民的歌曲。

原住民退役軍人 菲利普斯:「我發現我把自己置於一個非常危險的狀態中,因為周圍的學生對於另一群人產生了憤怒,而我走到學生的面前。突然之間,我變成了他們洩憤的焦點,有種要把我大卸八塊的感覺。」

這位遭到包圍的原住民,是一位越戰退伍老兵,他事後接受訪問,說到學生們喊出的口號內容,讓他忍不住掉下淚來。

 
原住民退役軍人 菲利普斯:「我聽到他們喊著:築起那道牆!築起那道牆!你知道嗎?這是原住民的土地,本來就不該有牆的,我們從來沒有築過圍牆,直到外人進來之前 。」

這段影片在網路上引發軒然大波,社會一面倒譴責這名高中生,批評他挑釁原住民,還對年長者不敬。首位當選的原住民眾議院議員,也發出推文表示,學生對原住民退役軍人所顯露的仇恨,讓她感到心碎。這名學生就讀的肯塔基州天主教學校的羅馬天主教會,也立刻發出聲明,譴責學生的行徑,並向遭冒犯的原住民致歉,甚至表示不排除開除這名學生。

還原當天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其實一開始的挑釁者,是另外4名非裔人士,他們自稱是古希伯來以色列人的後裔,在林肯紀念堂的廣場上,發表種族歧視言論,還咒罵路過的的少數族群遊客;當時天主教學校的高中生,也正好在那裏進行反墮胎遊行,這4名種族歧視者,於是把矛頭轉向了他們,不停地咒罵學生。後來高中生越聚越多,現場氣氛也逐漸變緊繃。就在這時,原住民菲利普斯和他的同伴,開始打鼓唱歌,慢慢走進高中生團體當中,試圖緩和一觸即發的氣氛,學生們也隨著鼓聲起舞,直到高中生桑德曼擋住了菲利普斯的去路,兩人對峙的畫面,最後鬧上新聞版面。

原住民退役軍人 菲利普斯:「恐懼,倒不是為我自己。我是為下一代的人感到害怕,擔心國家怎麼變成這樣,為這些年輕人感到害怕,他們的未來,他們的靈魂,還有他們將對這個國家所做的事。」

高中生桑德曼,後來也發出聲明,表示他和家人接到死亡威脅。他解釋當天並無惡意,也沒做出對菲利普斯不敬的行為。他認為大眾光憑片段影片,就未審先判,他覺得很不公平。

高中生桑德曼聲明:「我沒有和抗議人士互動,沒有和他(原住民)說過一句話,也沒有對他比任何手勢,或是做任何冒犯的舉動。說實話,當時我很驚訝也很困惑,他為什們要走向我。我認為只要站著不動,保持冷靜,就能幫忙化解緊張的情勢。我對這個人沒有任何的惡意。」

不過當天這群高中生,很多人都戴著印有「讓美國再度偉大」的帽子,桑德曼也在其中;加上他們不斷喊著築邊界牆口號,難免添了些政治色彩。這起事件同時也暴露出,美國領導者的言行,已經深深的影響了下一代的年輕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原住民 種族歧視#羅馬天主教會#邊境築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969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