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準備延後英國脫歐日 但非不計任何代價


發佈時間:2019/01/18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8 13: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歐洲各國不希望看到英國沒有可順利過渡脫歐的協議,因此可能會允許英國延後脫歐。但就算剩下的歐盟27國一致同意讓英國延到3月29日之後脫歐,首先還是要獲得英國的保證。

理想情況是,首相梅伊(Theresa May)去年11月簽署,但本週遭英國國會否決的脫歐協議,因為延後脫歐而獲得批准。

 

由於反對規模顯而易見,布魯塞爾協商的脫歐可能會延後好幾個月,而非之前設想的幾週而已。

但外交消息人士旋即表示,有這樣的想法還為之過早,並堅稱現在取決於梅伊政府是否要與歐盟談判人士商談爭取更多時間。

可以找到方法將脫歐延後到5月歐洲議會選舉之後,還是7月2日歐洲議會換屆選舉之初嗎?
 

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目前各方有許多建議,我確定這是其中一個提議。」他也強調倫敦當局尚未作出任何要求。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席納斯(Margaritis Schinas)說,如果梅伊決定提出問題,歐盟各國領袖才會著手解決,目前脫歐日仍維持在3月29日。

儘管如此,歐洲數名外交消息人士證實,在等待梅伊採取下一步行動的同時,已展開針對延後脫歐日的非正式討論。

一名抱怨世界處於不確定氛圍的消息人士說:「不只是給予更多時間這麼簡單而已。商界和公民都想知道英國是要留還是要走。」

外交人士和歐洲消息人士相信,在歐盟27國支持下,可能會延後脫歐一次,允許有足夠時間批准或調整協議內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脫歐#英國#歐盟#延後#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1061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