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美妝達人毅然素顏 爆!630萬人追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4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5 11:07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一段美妝部落客的卸妝影片,點燃了南韓女性自覺運動,在網路上串聯呼籲女性掙脫外貌束縛。這位美妝部落客還是個大學生,她每天得花2個小時化妝,才敢出門;這其實在南韓是很普遍的現象。部落客後來警覺,濃妝豔抹只是迎合社會審美價值,並不能為女性帶來真正的自信,於是她在鏡頭前卸妝還原真我,意外獲得廣大迴響,吸引了超過630萬人次觀看。南韓女性紛紛上傳搗碎化妝品的影片,響應隨後發起的「掙脫束縛」運動;他們也抗議美妝企業廣告,宣揚完美妝容的必要性,讓一般女性承受巨大的壓力。近期也有女主播打破傳統限制,戴眼鏡播報新聞,雖然引發不小議論,不過多數南韓女性都很感謝女主播的勇氣,帶領她們掙脫社會對女性的限制。

圖/達志影像路透


 
21歲南韓女大學生,她覺得自己不漂亮,所以拚命學習美妝術,每天出門前要花2個小時化妝。

美妝部落客 琳達:「每天不得不出門時,我都開始會煩惱,又胖又醜的我如果到外面,只不過是傷害別人眼球罷了。曾經有陌生人走到我面前,當面對我說;『不要從家裡出來。』」

這位女大生後來化名琳達,在YouTube上教網友化妝;把自己的素顏一層層加工,妝點出她認為最美麗的樣子。但網友的留言裡,有尖酸刻薄的批評,也有美還要更美的鼓勵,這些都把琳達又打回了原形,發現自己還是原先那個自卑的女孩。

 
但也有不少網友留言給琳達,吐露自己不化妝就不敢出門,就算再怎麼化妝,還是沒自信的心情;這讓琳達驚覺到,自己也成了加害者,她教導大家怎麼用濃妝,抹煞真正的自己,建立虛假的自信,於是琳達決定,要讓一切倒帶還原。

琳達卸下濃妝的素顏影片,意外獲得廣大迴響,觀看人數短時間內就衝破了630萬人。

美妝部落客 琳達:「說真的,我沒想到會有那麼多人看。」
美妝部落客 琳達:「我拍攝卸妝影片,是希望更多的女生,從壓力下掙脫。」

隨後網路上就發起了「掙脫束縛」運動,南韓女性紛紛把搗碎化妝品的照片,上傳到網路上響應;她們也向美妝企業發出怒吼,因為業者總是在廣告中,宣揚完美妝容的必要性,卻讓一般女性承受著追逐完美的壓力。

社會學教授 李南詠(音譯):「這是一個根本掙脫束縛的運動,除了是解放女性的身體,也是掙脫被物化的消費,一切都是為了取悅男性的眼睛。在男性主導的社會裡,這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改變。」

一名美妝部落客的覺醒,竟產生出乎意料的強大效應,有越來越多的女大學生加入「掙脫束縛」運動,她們宣示性地把長髮剪短,而且不化妝就去上課。

南韓大學生:「我現在覺得生活變得比較有意義。」
 
南韓大學生:「每次舉行考試的時後,同學都會花時間化妝,或是戴隱形眼鏡;那些沒化妝的同學就會戴口罩,現在幾乎沒有人覺得,她們必須戴口罩遮掩素顏。」

琳達說現在她可以省下很多錢和時間,去做更有意義的事;像是學第二外語,還有學習戲劇表演,因為她將來想當演員。

美妝部落客 琳達:「少了醒來後化妝的時間,多了空著的兩個小時,所以再也沒有為化妝而遲到的事發生。習慣了自己的素顏後,就不再害怕了,這不就是我自己的臉蛋嗎?」

南韓社會是超級「愛面子」的民族,美妝市場的規模高達130億美金,排全球前10名。女性要是不化妝就會被視為不禮貌;南韓最近就爆出,一家連鎖咖啡店因為女員工剪短髮,又沒有化妝,而開除了她;事件曝光後,引發輿論撻伐,這家連鎖企業才出面道歉,並賠償這名女員工。還有電視台的女主播,因為戴著眼鏡播報新聞,引發社會熱烈討論;有的觀眾批評主播戴眼鏡不漂亮,但大部分的女性,都非常感謝這位勇敢衝撞傳統的女主播,讓她們在工作場合,終於能自由穿著了。

南韓上班族:「現在我想化妝就化妝,不想化妝就不化。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以前我真的覺得,只要不化妝就有壞事會發生,但你們知道怎麼樣嗎?甚麼壞事都沒有發生,旁人還告訴我,我變得比較有自信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妝達人 掙脫束縛運動 女性自覺#卸妝素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735

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