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再倡築邊境牆 民主黨領袖呼籲重啟政府


發佈時間:2019/01/09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12: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晚透過全國演說,再次要求國會撥付美墨邊境圍牆預算,民主黨參眾兩院領袖隨後呼籲川普不要拿美國民眾當人質,盡快重啟政府運作。

川普今天晚間黃金時段對全國發表電視演說,談美墨邊界正處於人道與安全危機,指稱不受管束的非法移民會傷害所有美國公民,重申他希望取得興建邊境牆的57億美元經費。川普在演說中並未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在川普演說結束後,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與剛剛上任的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也隨後在國會發表演說回應。

裴洛西一開始就表示,川普在政府停擺過程中提供錯誤訊息,相較於川普以恐嚇為手段,她要陳述事實。

她表示,從第116屆國會走馬上任第一天,眾議院就通過法案,希望能重啟政府運作,卻遭到川普拒絕。
 

裴洛西指出,民主黨也重視邊境安全,還列舉多項可以推動的邊界安全措施。她呼籲川普停止將美國人民當人質,停止製造危機,重啟政府運作。

舒默則表示,任何一位總統都不該以拍桌方式企圖達到目的,否則就讓政府關門,讓數百萬美國民眾因此受害。

他表示,可以在沒有昂貴、無效圍牆的情況下保護邊境,也可以在不損及安全與保障的情況下歡迎合法移民與難民,美國的象徵應該是自由女神,而非圍牆。

舒默表示,將政府停擺與邊境安全爭論分別處理才是解決方案,他呼籲川普重啟政府,並繼續與國會領袖就邊境安全議題展開協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邊境#築牆#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08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