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魚米之鄉」 太湖污染嚴重綠藻生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張逸民 江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15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0/09/15 22:36

講到江蘇無錫的太湖,很多人印象都是非常優美,生機勃勃,不過其實現在的太湖,不僅已經滿是綠藻,甚至嚴重污染到附近的民眾,一度都沒水可喝,這污染的主因,就是太湖邊的工廠;而有一名非常有名的「太湖衛士」,過去10幾年就大力疾呼,應該要好好注意這個問題,不過官方不僅不處理,甚至還將他扣上一個「敲詐」的名義逮捕,一關就是3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特地專訪這位「太湖衛士」。

一張張的照片,又是綠藻、又是泡沫,這全都是大陸江蘇無錫太湖的照片,你很難想像,過去號稱「魚米之鄉」的太湖,現在居然變成這個樣子。

過去許多環保人士大力疾呼,最大的問題,在於太湖邊的工廠造成的汙染,不過,卻有人因此鋃鐺入獄,他就是入獄3年,才剛剛被放出來的吳立紅。CNN記者:「你會害怕跟我們講嗎?」環保人士吳立紅:「一點都不會,環境屬於我們大家的,我們當然應該要保護它。」

今年43歲,吳立紅原本只是一個普通的農民,卻因為看不慣工廠排放的廢水污染太湖,於是到處奔走,不斷向媒體和官方舉報,當地工廠污染太湖的情況,被大陸媒體稱為「太湖衛士」、「環保英雄」,不過他的很多做法,卻引起當地利益集團的不滿,2007年4月13日,他以涉嫌「敲詐」被拘捕。吳立紅:「公安就坐在我家前面,而且看著我。」

環保人士吳立紅妻子:「一開始我認為他應該要放棄,不過當我了解他做的是『對的事』,就認為他應該繼續做。」

就在吳立紅入獄之後,太湖爆發嚴重的汙染,甚至民眾連水都沒得喝,大陸官方開始正視這個工廠問題,但時至今日,太湖邊依舊還是有不少的工廠,吳立紅說,不畏懼強權,維護環境是他一輩子的職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57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