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2北漂移民童喪命 美將採特殊保護措施


發佈時間:2018/12/27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13: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發生第2起遭拘移民兒童喪生事件後,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今天表示,美國將採取「特殊」保護措施,因應拘留所內為數眾多的移民兒童。

尼爾森透過聲明表示,她計劃本週稍晚前往美墨邊境地區,視察邊境巡邏站的醫療檢查設備及情況。此際美國國會及總統川普仍為數十億美元的美墨邊牆經費僵持不下。

 

瓜地馬拉7歲女童潔可琳(Jakelin Caal)和父親一同遭美國邊防人員拘留後,8日在新墨西哥州偏遠處喪生,她的遺體23日才被送返生活境況極差的家鄉,不料隔日另一名8歲的瓜國男童艾朗梭(Felipe Alonzo Gomez)也出現發燒跡象,送醫後不治。

尼爾森指艾朗梭之死「非常令人憂心,也讓人傷心欲絕」。她於聲明中說,「湧入拘留所的兒童人數前所未及,為因應這樣的狀況,我已指示採取一系列特別的保護措施」。

尼爾森在聲明中表示,她已促請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專家調查「跨境病童增加的情況」,並查明邊境醫院應準備採取何種進一步的措施。
 

尼爾森說,她已要求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Guard)醫療隊,評估邊境巡邏隊的醫療計畫並「提出適當建議」。她也請國防部增派醫療專業人員支援。

尼爾森說,過去兩個月來,邊境巡邏隊在西南邊境逮捕了13萬9817名非法入境的外國人,而去年同期為7萬4946人。

她說,6萬8500多人是以「家庭為單位」,另有1萬4000人是獨自上路的兒童,移民體系如今已瀕「崩潰邊緣」。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局長麥克利南(Kevin K. McAleenan)今天也警告,CBP無法因應數以千計的入境者,因為相關設施多是數十年前為隻身闖美的成年人所設置。

麥克利南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為了(拘留)設施內的兒童,我們需要國會協助,我們需要醫療及照顧心理健康的經費。」

他表示,美國政府已拘留近2.5萬名移民兒童,比以往都要來得多。艾朗梭也是其中之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漂#移民#兒童#拘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89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