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端氣候影響 英國耶誕大餐漲價2成


發佈時間:2018/12/24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14: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受到極端氣候影響,英國耶誕大餐必不可少的甘藍菜不僅漲價,大小又縮水,雖然火雞比起去年同期價格稍微低了一些,但吃一頓耶誕大餐的成本,還是高於往年約2成。

「金融時報」報導,受到今年初「東方怪獸」(The Beast from the East)寒潮侵襲,以及隨後報到的熱浪影響,今年蔬菜產量大減,導致甘藍菜價格大幅上漲。

 

商品數據公司Mintec分析師杜克(George Duke)表示:「受到發生在英國和歐洲地區的乾旱和熱浪影響,蔬菜價格連帶上升。」Mintec表示,這導致英國人的耶誕大餐成本比起去年大約提高2成。

Mintec指出,甘藍菜的價格上漲約7成,但個頭卻比往常小了約1成。紅蘿蔔價格則是上漲約6成,創下4年新高。受到春天過度降雨影響,英國的紅蘿蔔產量下降約3至4成。氣候的變化也導致今年的馬鈴薯比往年小顆,價格卻上漲約5成。

英國農業與園藝發展局(AHDB)分析師萊特(Aidan Wright)表示:「今年對大家來說都是難過的一年。」
 

分析師指出,蔬菜的漲價,也代表民眾在年底吃大餐之後,新年第一個月多吃素的Veganuary(素食加上1月的混合字)風潮,會比往年成本更高。

儘管耶誕大餐的重頭戲火雞,在11月比去年同期價格微幅下跌0.2%,但眾多蔬菜的價格上漲,讓耶誕大餐的成本還是高於往年。不過,Mintec也表示,若統計1月至11月的火雞平均價格,仍是比去年高出8%。

此外,英國傳統食物約克夏布丁的價格上漲1成,因為是原料小麥的價格上漲25%;杏仁和葡萄乾的價格上升,則導致耶誕布丁的價格上漲15%。

其中,杏仁價格上漲約23%。從去年12月以來,杏仁在今年5月由於存量下滑迎來第一波漲價潮,近期又因為需求上升,價格再度攀升。葡萄乾則因為產地土耳其面臨大雨歉收,價格大漲5成。

相較於英國今年的耶誕大餐漲價,美國今年的感恩節大餐則是因為火雞、馬鈴薯和豌豆價格下跌,連續第3年較往年更為便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極端氣候#甘藍菜#漲價#火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57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