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潮汐異常! 印尼火山泥流入水掀海嘯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3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3 21:39

印尼巽他海峽在深夜,無預警的發生海嘯!專家分析海嘯成因,認為喀拉喀托之子火山噴發,大量火山泥流沖向大海,是出現滔天巨浪的原因。印尼國家災難應變總署一開始還說,這是異常潮汐,而沒有即時撤離民眾,發言人後來也在推特公開道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政府,派遣直升機升空,觀察巽他海峽發生的海嘯,影響到底有多嚴重。

可以看到有船隻被海浪沖上岸,沿海社區幾乎被夷為平地。分析這場海嘯的原因,火山噴發,或許是唯一解釋。

CNN氣象主播:「在海嘯發生前,並沒有偵測到地震。但在當地時間晚上9點03分,發生了火山噴發。您可以看到畫面中,是喀拉喀托之子火山,20分鐘之後海浪之牆,向這些島嶼襲來。」

 
專家認為流向大海的火山泥流,是引發這場海嘯的主因。

CNN氣象主播:「火山噴發後,土石流沖向大海。這完全有可能發生在水底下,或者因為受到火山爆發的衝擊,讓周邊堆積的泥沙瓦解,掀起海嘯大浪。」

火山噴發竟然引發海嘯,連印尼政府都始料未及。

印尼國家災難應變總署發言人就在推特,為了把海嘯當作是異常潮汐,公開說對不起。

其實發生在今年九月的蘇拉威西島地震,隨後引發海嘯。當時專家也認為,是海底出現了土石流,才掀起滔天巨浪。

作為全球屈指可數的天災大國,印尼人再次體驗海嘯的可怕,也讓大家知道,不是只有地震才能引發海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印尼#海嘯#死傷#火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75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