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擬將尋庇護待審移民送返墨國 墨外長:沒簽協議


發佈時間:2018/12/22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2 14: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墨西哥新外交部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今天表示,美國與墨西哥沒有簽署協議,讓申請美國庇護的第三國移民待在墨西哥。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表示,川普政府將把越過美國南方邊界的移民送返墨西哥,同時審核他們尋求庇護的案件,厄伯拉特隔天即做出這項聲明。

 

厄伯拉特在總統每日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們沒有簽署任何協定,而且也不會這麼做。」墨國新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1日才剛上任。

墨西哥駐華府代辦札巴戈迪亞(Jose Antonio Zabalgoitia)昨天告訴記者,墨西哥會「確保收到(美國)庇護申請結果的外國人士充分享有憲法承認的權利和自由」。

但他也敦促華府,「不要把移民變成人球」。
 

札巴戈迪亞說:「這項措施僅適用於(在美國)尋求庇護的人。」「我們不會接受遭美國驅逐出境的人。」

此番言論使墨西哥部分批評人士認為,這代表新政府已與華府簽署正當化程序的協定。

厄伯拉特表示,並非如此。

他說:「墨西哥不會接受這樣的協議,我們告訴他們很多次了。」

厄伯拉特表示,官員已向華府詢問他們正在進行事情的更多細節,以便當局24日能就這項政策提出「更確切的立場」。

川普政府先前下令,拒絕對數以萬計北上的中美洲移民庇護,但遭到美國法院駁回後,美國做了上述宣布。這些中美洲移民多半來自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及宏都拉斯,為逃離家鄉貧困及暴力,一路往北挺進。

由於墨西哥不接受從美國送回的非墨西哥移民,美國官員被迫將這些人登記在冊,不是控訴他們非法入境,就是登記他們的庇護申請。
 

這些移民在等待未來聽審前,將在美國境內獲釋,尼爾森說很少人會出現參加他們的庇護聽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移民#人球#庇護#墨西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3

0.0913

0.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