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聯準會預計調高利率 未來可能暫緩升息


發佈時間:2018/12/19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13: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預計今天升高基準利率,但將同時釋出未來暫緩升息的強烈訊號。

不過,兩天貨幣政策會議的結果,可能是過去10年來最不確定的一次。只有72%的市場參與者預期聯邦資金利率將調升。聯邦資金利率是用來替房屋與汽車等所有物品設定借貸成本。

 

此舉似乎肯定會激怒總統川普,他多次在推特攻擊聯準會,不滿聯準會妄想今年第4度升息。

不過,有愈來愈多跡象顯示美國經濟可能達到頂峰,導致股市最近幾週重挫,分析師與投資人在尋找的訊息是,確認聯準會將暫時不會干預。

高頻經濟公司(High Frequency Economics)經濟師歐蘇利文(Jim O'Sullivan)說,經濟狀態的「改變幅度還沒大到可讓美國經濟成長出現顯著放緩,因此外界普遍預期聯準會官員將釋出鴿派升息訊號」。
 

這表示基準利率將從2.25%調高到2.5%,但將移除多個月來在聲明中承諾的「進一步穩步升息」措辭。

聯準會也將公布政策委員會成員的季度預測,似乎可能顯示他們預期明年將只升息一到兩次,而非先前預期的3次。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將在會議結束後舉行記者會,解釋向金融市場釋出的訊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利率#調高#聯準會#升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585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