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闖美墨邊界遭拘留 7歲小女孩疑脫水喪命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5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5 21:38

美國非法移民議題再度浮上檯面,一名來自瓜地馬拉的7歲小女孩,就跟隨父親試圖闖越邊界,遭到美國邊境警察逮捕拘留,沒想到她只待了幾小時,就疑似出現脫水症狀,送醫後還是不幸死亡,遭到外界質疑,是不是沒有受到妥善照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拘留所關押了不少移民,一名小女孩就是在這裡失去性命。

主播:「美國國土安全部證實,來自瓜地馬來一名7歲小女孩,在被美國邊境警察逮捕拘留後,幾個小時內就離開人世。」

7歲小女孩和父親非法越過美墨邊境後,遭到逮捕。沒想到關進拘留所才8個小時,就開始出現痙攣等脫水症狀,緊急送醫後依舊宣告不治。由於小女孩疑似好幾天沒有吃喝,引起外界質疑拘留所是不是沒有照規定給移民食物。

 
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我們立刻給予救助,我們會持續調查情況,但我再強調一次,當移民選擇非法前來時,這趟旅程非常危險。」

國土安全部長承諾會再調查,但也指出非法移民旅途過程危險,白宮發言人更直接表示,政府不需要負責。

白宮副發言人吉德里:「政府需要為了家長帶小孩,穿過墨西哥跋涉到這裡負責嗎?不用。」

儘管美國政府態度強硬,但每天還是有大批移民想翻牆入境,還有父親抱著小孩卡在牆上動彈不得,在一陣拉扯後還是遭到逮捕。

宏都拉斯移民安迪諾:「這麼做都是為了她(女兒),她才兩歲,還有大好前程要過,不應該就這樣沒了父母。」

為了讓孩子過好日子,家長選擇冒險。墨西哥官方估計,兩國邊境已經有大約1千人企圖非法穿越美墨邊境。隨著川普緊縮移民數量,這群移民的美國夢也越來越黯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移民#美國#墨西哥#美墨#邊界#拘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819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