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特拉斯堡槍擊犯仍在逃 法動員700人搜捕


發佈時間:2018/12/13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3 12: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11日遭槍手攻擊,已造成3人死亡。槍手犯案後逃逸,法國當局動員超過700人全力搜捕。

11日晚間約7時50分,29歲的薛卡特(Cherif Chekatt)持刀槍在法國最富盛名的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耶誕市集攻擊人群,造成3人死亡、10多人受傷。他與數名巡邏軍人駁火,手臂中彈後逃逸,警方不排除可能逃出國界。

 

薛卡特有偷竊和暴力前科,早被法國情報單位列入「S檔案」,可能危害國家安全。他曾被判刑達27次,在法國、德國及瑞士都有犯罪紀錄數度入獄,可能在服刑期間極端化。

薛卡特犯案前,警方因持械搶劫及意欲殺人案尋找他的下落,早上憲兵到住處搜捕,但不在家,未能直接逮回,晚上就發生攻擊案。

多家法媒報導,目擊者指稱,案發現場聽見薛卡特開火前高呼「真主至大」,目前未有極端組織出面承認指使犯案。
 

薛卡特攜帶武器奔逃具危險性,法國當局動員520名以上的國內情報總局(DGSI)、黑豹特警隊(RAID)與搜查干預特警隊(BRI)等警力,加上200名憲兵,包括國家憲兵特勤隊(GIGN)及直升機,希望盡快將凶犯逮捕歸案。

警方今天發布薛卡特的照片及姓名等資料,呼籲協尋,並拘留薛卡特4名親友;警察及軍人還在住處搜出手榴彈、槍枝、彈藥及獵刀。

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今天表示,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決定在軍方的「哨兵行動」(Operation Sentinelle)架構下增加軍人動員,第一波先增派500名,近日再陸續增派1300人,以確保敏感地點的安全。

2015年1月巴黎恐攻後,法國軍方執行「哨兵行動」因應恐攻威脅,派遣軍人特別在敏感及高風險地點巡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槍手#耶誕市集#逃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3103

0.4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