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再度採購大豆 美國農民暫鬆口氣


發佈時間:2018/12/13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3 11:2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初達成貿易戰休兵共識後,中國今天首次向美國採購大量大豆,讓豐收卻找不到買主的美國農民得以暫時鬆了一口氣。

川普昨天接受路透專訪表示,北京已對美採購「龐大數量」的大豆,且很快將調降對美國汽車關稅。

 

中國採購超過150萬噸大豆是北京兌現習近平1日川習會上承諾的最具體證據。川習會上還同意雙方貿易戰休兵90天,以利雙方進行貿易談判。

這批中國國營企業採購的大豆價值超過5億美元,對於降低美國對中國鉅額的貿易逆差幫助不大。不過,在美中展開下回合貿易談判前,北京可藉採購大豆展現善意姿態。

大豆終於可以出口,對美國農民來說,也鬆了一口氣。大豆是美國出口額最大的單一農產品,去年中國占美國大豆出口60%,總金額達122.5億美元。
 

但從北京7月對美國大豆加徵關稅後,中國就退出市場,導致大豆價格跌至10年來低點。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hicago Board of Trade)大豆期貨價格今天漲至仲夏以來最高水準。

歐洲交易商表示,中國國營企業中儲糧集團和中糧集團都買進大豆。美國一家知情交易商表示,中國國營企業明年1到3月至少採購12艘貨船的大豆,另一家熟悉內情的美國交易商也表示,今天下午前,有大約30艘貨船的交易。

上述第一家交易商說:「中國今早一開盤就敲進,看來我們的生意回來了。」

不過,商品分析師和交易商指出,除非中國大幅採購更多大豆,否則今天的漲勢難以持續。

北京7月6日宣布對美國大豆加徵25%的關稅尚未撤銷。高關稅也讓中國民間進口商轉向未被加徵關稅的巴西採購,比較便宜。

中國今年仰賴南美洲阿根廷和巴西的大豆出口。但巴西下批大豆收成要等到明年初,出現空窗期,讓美國大豆有機可乘。
 

歐洲交易商說:「中國明顯想要很快取得這批大豆,因為南美洲進口量無法滿足國內需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豆#農民#貿易戰#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735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