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耶誕市集遭槍擊釀2死 耶誕前夕蒙陰影


發佈時間:2018/12/12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2 09: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東部大城史特拉斯堡的耶誕市集今晚遭一名槍手攻擊,至少2人罹難。當局尚未定調此案為恐怖攻擊,但這起事件顯示,耶誕節前的敏感時期,人潮聚集處仍有安全風險。

史特拉斯堡在法國有「耶誕首都」之稱,此地耶誕市集已有400年傳統,是法國最古老、最有氣氛的耶誕市集,每年集結約300個銷售各式特產和裝飾品的小木屋攤位,巨大耶誕杉樹及燈飾也相當知名,去年約吸引220萬人到此一遊,接近2015年巴黎連環恐攻案發前的水準。

 

今晚近8時,一名武裝男子走近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耶誕市集周邊,向人群開槍,造成至少2死、10多人受傷,詳細數字還待更新。

根據費加洛報(Le Figaro)消息,槍手開槍傷人後,被在現場巡邏的軍人擊傷,隨即逃逸,這名槍手名為查利夫(Cherif C.),今年29歲,有前科,且名列「S檔案」名單上,意即可能危害國家安全;他本應於今早向憲兵報到,但他當時不在自己家裡。

「S檔案」是一種供警方或憲兵掌控可疑份子行動及人際關係的情報工具,有些特別可疑的人會被監視或監聽,並非每個列在名單上的人都會隨時被追蹤。
 

警方初步判斷,槍手沒有使用交通工具,而是步行,暫時也未發現共犯。巴黎檢方的反恐部門已展開調查,總理府也於晚間11時左右啟動跨部會危機因應小組。

法國當局尚未定調這起案件為恐攻,但此案顯示,即使警察及憲兵密集在公共場所巡邏維安,在耶誕節前的人潮聚集高峰期,敏感地點的安全風險仍高。

位於巴黎的「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辦公室於2015年1月遭槍手攻擊,造成12人死亡;同年11月,巴黎數處發生連環恐怖攻擊,130人喪生,高度恐攻威脅從此籠罩法國。

近年發生在法國的重大攻擊案還有2016年7月,南部大城尼斯(Nice)在國慶煙火施放日遭極端份子駕駛卡車衝撞人群,86人罹難。

法國當局加強各方面維安後,2017年起,恐攻型態改變,大多為單人犯案,主要針對軍警,或在街頭隨機攻擊路人。

內政部於今年3月公布數據,單是2017年就在境內阻止了20起原本可能發生的攻擊計畫,也就是每個月至少有1到2起,雖未發生大規模傷亡,但恐攻威脅仍然很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耶誕市集#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36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