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裔女星首入圍金球《瘋狂亞富》表現亮眼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8 0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8 00:17

賣座創佳績的好萊塢電影《瘋狂亞洲富豪》,在金球獎大有斬獲,不僅獲得喜劇類最佳影片提名,有台裔背景的女主角吳恬敏,也入圍喜劇類最佳女主角,成為史上第1位入圍金球獎的台裔女星。好萊塢亞裔力量崛起,現在連漫威都要拍以亞洲英雄為主角的電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電影《瘋狂亞洲富豪》片段:「瑞秋,我們約會已經一年多了,該讓大家認識我美麗的女朋友了。」

好萊塢今夏喜劇電影《瘋狂亞洲富豪》,不僅票房亮麗,也獲得金球獎提名肯定!

美國演員萊絲莉曼恩:「入圍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 《瘋狂亞洲富豪》。」

 
不僅獲得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提名,飾演女主角的吳恬敏,也入圍喜劇類最佳女主角,成為關南施、章子怡後,第3位入圍金球表演類的華人女星,更是史上第1位入圍金球獎的台裔女星。

電影《瘋狂亞洲富豪》片段:「你早該告訴我你是亞洲的威廉王子!別亂說,我比較像哈利王子。」

這部好萊塢罕見的全亞裔卡司電影,為美國娛樂產業打開多元化大門,片中主要的4位女演員,吳恬敏、楊紫瓊、陳靜與林家珍,被美國《娛樂周刊》,選為年度藝人,一同登上雜誌封面。

演員楊紫瓊:「真的很棒!現在我們在街上,都會有人上前來,只為了和我們擁抱,說聲謝謝,而且不只亞洲人,這正是最妙的部分。」

好萊塢掀起亞裔熱,漫威也搭上這股風潮,搶拍以華人超級英雄為主角的電影。

Newsy主播:「漫威是不是該有第一部,亞裔超級英雄主角電影了?有媒體報導,漫威正在加快改編『上氣』。」

「上氣」主角的靈感來自李小龍,不但功夫無敵,還會分身術。

 
電影將跟隨《黑豹》的成功模式,從編劇導演到演員,全都要找華人。

Newsy主播:「漫威已找來華裔美籍編劇大衛卡拉漢姆,他曾合寫即將上映的《神力女超人1984》,來寫電影劇本,至於導演和主角,人選仍在尋找。」

好萊塢對亞洲演員向來不友善,許多原著中是亞洲人的角色,改編成電影都被洗白了,極度壓縮亞洲演員的生存空間。

VOX記者:「可以說比白人扮演亞洲角色更糟的,就是白人扮演真實生活中的亞洲人,例如《亞果出任務》中的蔻拉萊捷克以及馬愷文,他在《決勝21點》中扮演這個角色,但事實上在真實生活中,他其實就是主角。

電影《決勝21點》片段:「班坎貝爾是麻省理工學院的天才。」

 
現在好萊塢開始正視亞裔臉孔,未來不論在大小螢幕中,都有希望見到更多亞裔演員發光發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瘋狂亞洲富豪#娛樂周刊#吳恬敏#喜劇#漫威#亞裔#亞洲#章子怡#楊紫瓊#林家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782

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