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為證實CFO孟晚舟被捕 傳美2年前就在查違規


發佈時間:2018/12/06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10: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華為技術公司今天證實,財務長(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轉機時遭扣留。加拿大司法部表示,孟晚舟面臨引渡至美國的命運。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孟晚舟被捕與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措施有關。

 

華為是全球最大電信網路設備製造商之一。路透社和「華爾街日報」(WSJ)4月曾報導,據傳至少從2016年開始,美國司法部就在調查華為是否將原產美國的產品出貨至伊朗等國,違反美國出口和制裁法。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司法部的調查是由布魯克林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負責。司法部未立即回應置評請求;布魯克林聯邦檢察官辦公室也不願置評。

孟晚舟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除了擔任財務長,也擔任董事會的副董事長。
 

根據加拿大司法部發言人麥克勞(Ian McLeod),孟晚舟1日在溫哥華遭逮捕。麥克勞在聲明中說,美國尋求引渡,還說法院預定在7日舉行保釋聽證會。加拿大「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率先報導上述消息。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報導,麥克勞表示,加拿大司法部無法提供細節。法院同意禁止警方和檢方公布相關消息後,孟晚舟取得傳媒禁令(publication ban)。

華為在聲明中指出,孟晚舟在加拿大轉機時,被加拿大當局代表美國政府暫時扣留,美國正在尋求對孟晚舟的引渡,面臨紐約東區未指明的指控。

聲明還說,關於具體指控提供給華為的訊息非常少,華為並不知曉孟晚舟有任何不當行為;相信加拿大和美國的法律體系最終會給出公正的結論。聲明強調,華為遵守業務所在國的所有適用法律法規,包括聯合國、美國和歐盟適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規。

華為動向近年來愈來愈受美國和其他國家密切關注,官方警告,使用華為產品可能有國安風險。美國擔心,北京當局會利用華為網路科技暗中監控美方。

美國國防部5月下令,美軍基地商店停止銷售華為和中國中興通訊製造的智慧型手機。

「華爾街日報」11月報導,美國政府已展開行動,試圖說服盟邦的無線通訊和網路供應商避免使用華為的電信設備。過去幾週,紐西蘭和澳洲也以國安風險為由,阻止國內電信商採用華為5G行動網路設備
 

英國電信集團(BT Group)今天也宣布,已在移除華為3G和4G核心通信設備,並將華為排除在其核心5G網路設備的供應商名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制裁#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908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