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12月了還這麼熱!日本福岡26度破觀測紀錄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4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4 23:21

都12月了,4日東京氣溫居然高達25度,福岡26度更刷新12月最高溫紀錄。日本各地出現異常高溫,不過從周二開始,冷空氣從北海道南下,日本恐怕將急速冷凍。

示意圖/TVBS

 
都已經12月了,為什麼日本還這麼熱?

大阪民眾:「像這麼熱的12月,根本讓人受不了,地球變得這麼熱,真的沒問題嗎?有點讓人擔心。」

東京25度、大阪25.8度、大分縣國東市更飆到27度,而福岡26度更打破觀測史以來12月最高溫紀錄,全日本有3分之1地區,345個氣象觀測站,刷新或並列12月最高溫。

 
大分民眾:「氣溫希望能更像冬天一點,這種異常氣候讓人覺得有點恐怖。」

沒人想像的到,12月居然還這麼熱,熱壞農作物,造成生長過剩。

農民 vs. 記者:「這一看就知道水菜完全長壞了,裡面的長得好長,超出預定1倍以上了。」

誇張的是,北海道岩見澤市上週高達46公分的積雪,才短短一天就一口氣融化。

全日本之所以籠罩在一股暖冬氣候中,原因就是偏西風擋在日本上方,寒流無法南下,再加上太平洋高氣壓,不斷送出暖空氣,才讓日本氣溫飆高,但接下來日本恐怕要變天了。

4日下午北陸福井市開始下大雨,入夜後東日本和西日本都有可能颳風下雨,5號全日本都有可能變天。專家提醒民眾,要小心忽冷忽熱的溫差,導致自律神經失調。

醫院院長久手堅司:「自律神經通過頸部,不只脖子覺得冷,膀子僵硬,自律神經錯亂,以及身體不適都有關連。」

 
近期預計前往日本民眾,一定要做好保暖、睡好吃好,才不會因為突然的溫差,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氣候#天氣#聖嬰#異常#極端氣候#冷氣團#溫差#暖冬#冷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638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