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劇痛中死亡!鎮靜劑拿成死刑藥 離譜護士害命


發佈時間:2018/12/03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3 21:38
美國一名護士誤注射死刑藥,導致患者死亡。示意圖/TVBS
美國一名護士誤注射死刑藥,導致患者死亡。示意圖/TVBS

美國田納西州1名75歲婦人因為頭痛,在去年的12月26日住進范德比爾特大學醫學中心(Vanderbilt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醫生為她開了2毫克減緩憂慮的藥物,未料護士竟誤拿成10毫克的肌肉鬆弛劑,導致婦人在劇痛中身亡。本案在今年10月底至11月初進行調查,院方發表聲明表示將提出「矯正計畫」以避免日後再有憾事發生。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名婦人因頭痛、腦水腫、視力下降等症狀而住院,由於病情穩定,院方打算先進行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前,醫師為她開了2毫克的鎮靜安眠藥(Versed),未料護士竟誤拿成10毫克的維庫溴銨(Vecuronium),替婦人注射完之後便將她推進斷層掃瞄機,因此沒有人發現異狀。等到察覺後卻為時已晚,儘管院方極力搶救,婦人仍不幸在隔天因心臟驟停,導致腦死身亡。

 
 
范德比爾特大學醫學中心。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犯下致命錯誤的護士稱,因為在醫院電腦系統中搜尋鎮靜安眠藥時遇到困難,最後只輸入「VE」2個字母,便拿走1瓶維庫溴銨。另外,醫院在今年進行現場調查,發現該名護士繞過多個安全機制才導致悲劇發生;而院方也發布聲明稱「我們在確認婦人死亡後,便立即向家屬承認錯誤,並採取了必要的措施」最後說明「因未能確保患者在安全的環境中接受治療,將提出『矯正計畫』以防止類似錯誤再次發生。並將繼續與田納西州衛生部、醫療保險及醫療補助服務中心的代表密切合作,以確保任何問題能夠在有限的時間內徹底解決」
 
據了解,維庫溴銨是1種肌肉鬆弛劑,醫療上常用於全身麻醉;另外,田納西州和其他州處決犯人或連環殺人犯,也會使用這類藥物。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護士#鎮靜劑#死刑藥#劇痛#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10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