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美國古董車滿街跑 古巴成開放式博物館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6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6 16:41

有機會到古巴走走的話,會發現有不少美國老車在街頭跑。不少觀光客造訪時,都會特別花錢乘坐,成為另類旅遊特色,也成為一門非常賺錢的新興行業。古巴會有這麼多經典老車,其實和過去被制裁的歷史有關,帶您一起來看看。

圖/翻攝自INSIDER YouTube

 
大批古董車車主集結上街,沿著同一條路線前進,這樣的遊行,每年都能在古巴街頭看到。除了雪茄,古巴更為人所知的是滿街跑的古董車。粉紅色的雪佛蘭、藍色的凱迪拉克,光是美國50年代經典車款,古巴就有7萬輛。乘坐老車遊街,更是觀光客造訪時,不能少的行程之一。

古巴汽車俱樂部負責人古提瑞茲 :「老車是古巴的標誌之一,這是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我們很高興他們沒有隨時間消失。」

古巴街頭為什麼有那麼多古董車,得話說從前。在1940年和50年代,古巴財力雄厚的中產階級對美國車情有獨鍾,首都哈瓦那當時幾乎成為凱迪拉克之城。

 
記者:「卡斯楚在1959年掌權後不久,就禁止進口車輛和汽車零件,美國也停止到古巴旅遊,一度有4百萬人逃離古巴,留下家人、住所和車子。」

卡斯楚掌權,有錢人紛紛逃跑,美國又對古巴實施貿易禁運令,車子壞了沒得換,修車師傅只能發揮創意,延續老車壽命。

修車師傅:「你必須找替代零件,從豐田日產等其他汽車的零件,讓汽車引擎能和其他零件契合,讓馬達能從中完美運作。」

直到今天,這些經典車款,替古巴賺進了另類觀光財。在古巴開著老車載客,一小時賺到的錢,比當地醫生一個月收入還要多。

記者伊茲拉:「在古巴當司機能做一輩子,也是少數能做一輩子,並讓自己賺錢,不需要再靠政府供給。」

不過也有車主熱衷於蒐集古董車,願意砸大錢維修。對他們來說,汽車不只是生財工具,更是最親近的好朋友。

古董車車主岡薩雷茲:「對我來說 (我的車)就像朋友,我在受訪時就被問說,『你的車像你什麼?』,我說『像狗』,『你的意思是?』,我就說『狗不是人最忠實的朋友嗎?這就是狗』。」

 
隨著古巴走向開放,現代車輛也能夠進口,有人就擔心古董車的身影,會逐漸消失在街頭。修車師傅就說,要把畢生技術傳給兒子,希望這些見證古巴歷史的老車,能繼續在路上行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巴#古董車#雪茄#博物館#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46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