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廠抽光飲水...小鎮居民只能喝可樂 糖尿死亡率激增


發佈時間:2018/11/22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2 11:56
示意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間可口可樂工廠與墨西哥政府簽約,在墨西哥恰帕斯州(Chiapas)的小鎮上,將大量水資源改用來製作可樂,並以便宜的價格販售可樂給附近居民,也導致他們近年來幾乎把可樂當成水喝,居民健康也亮起紅燈,糖尿病的死亡率狂飆至30%。

綜合外媒報導,墨西哥政府與可口可樂工廠簽約,同意業者每天可以在恰帕斯州的一處小鎮德拉斯卡薩斯(San Cristóbal de las Casas)抽取超過30萬加侖的水來製作可口可樂,這間工廠利用鎮上大量的水資源,以利產品銷售至全國,因此導致當地飲用水短缺,工廠改以便宜的價格販售可樂給附近居民,例如1瓶1.5公升的可樂只需台幣26元,因此居民逐漸以可樂取代水,1個人平均1天就能喝下2公升。

 


圖/翻攝自RT電視台

當地醫院營養科主任費雷拉(Luis Alberto Ferrera)表示,當地居民把可樂當成水喝,導致該鎮的健康受到嚴重的威脅,許多人也經常進出醫院。依據統計,在2013至2016年間恰帕斯州的居民因糖尿病死亡的機率,竟提升至30%,統計也顯示,同時出現肥胖及甘油三脂偏高和營養過剩的問題。

可口可樂在當地除了當成水喝外,也形成特殊的商業活動,當地自治大學社會科學教授阿法洛(Rigoberto Alfaro)表示,如果有人缺錢時,會將可樂當成貨幣來進行交易,像是年輕人沒有錢準備嫁妝時,他們會用金錢或是可樂來代替。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可口可樂#墨西哥#水#糖尿病#肥胖#營養過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917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