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布羅陀問題未解 西揚言反對英脫歐協議草案


發佈時間:2018/11/22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2 11: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今天再度揚言,除非英國脫歐協議草案能保證馬德里當局對直布羅陀未來地位的否決權,否則他將在週末表決時投下反對票。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預計25日與歐洲聯盟(EU)領袖簽署一項脫歐協議,但西班牙針對英國在西班牙南端這塊具有爭議性的領土發出上述警告,可能將使情況變得更為複雜。

 

桑傑士與葡萄牙總理柯斯塔(Antonio Costa)在西班牙中部城市瓦拉多利(Valladolid)召開聯合記者會說:「倘若這項問題無法在週日前獲得解決,很遺憾…西班牙將不得不投下反對票,並行使否決權,因為這是個影響到我國本體的問題。」

桑傑士表示,西班牙感到未受重視,問題也沒有獲得反映,而現在要做的就是捍衛西班牙利益,直至最後。

西班牙1713年簽署烏得勒支合約(Treaty of Utrecht),把直布羅陀割讓給英國,西班牙長期聲稱擁有直布羅陀主權。
 

馬德里當局希望保留以雙邊為基礎,與英國協商直布羅陀未來地位的權利,賦予西班牙對直布羅陀有效的否決權。

儘管歐盟理事會(EU Council)的法律服務部門試圖向西班牙保證,脫歐協議草案中並不排除這點,但草案中並未明確表示西班牙將對直布羅陀的未來地位擁有否決權,令馬德里感到不安。

在2017年6月英國脫歐談判開始前,歐盟曾保證,如果沒有西班牙批准,歐盟和英國之間的任何協議都不適用於直布羅陀。

西班牙外長波瑞爾(Josep Borrell)19日與歐盟各國部長舉行會議後警告,脫歐協議草案並未說明該如何處理直布羅陀問題。

他說:「在答案清楚前…我們無法達成協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西班牙#脫歐#英國#直布羅陀#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1094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