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支持非法佔地 以色列屯墾區Airbnb下架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1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2 11:20

約旦河西岸以色列屯墾區,一直是以巴領土爭議的核心,住宿平台Airbnb宣布要把這裡的兩百筆房源下架,認為如果不這麼做,等於同意以色列人涉及非法佔地的行為。對此,巴勒斯坦樂見其成,認為正義得以伸張;以色列則批評Airbnb此舉,是變相鼓勵反猶太情緒,揚言支持受影響民宿業者跨海提告。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共享租屋平台Airbnb,在全球191個國家、8萬1千個城市擁有超過5百萬筆房源,不過未來如果想透過Airbnb找尋約旦河西岸以色列屯墾區的民宿,可能會發現無房可住。

路透社記者:「這間公司正在下架,所有於約旦河西岸以色列屯墾區的房源,因為世界大多數的國家都認為,屯墾區是非法佔領的。」

約旦河西岸以色列屯墾區,一直以來是備受爭議的土地,Airbnb決定將大約200筆房源陸續下架,如果不這麼做,形同支持涉及非法佔地的以色列人。

 
艾弗拉特屯墾區首長 Oded Revivi:「Airbnb決定下架在猶地亞、撒馬利亞地區的房源,真的讓人很沮喪,會沮喪是因為Airbnb成立的初衷,是要在生活中讓人與人連結,了解周遭環境、知道人們的需求、甚至是夢想。但現在這樣的作法不會促進和平,反而是鼓勵反猶太的意識形態。」

屯墾區紛爭的起源,得追溯到1967年的六日戰爭,以色列佔領約旦河西岸部分地區,稱作為定居點或是屯墾區,普遍不被國際社會和國際法接受,聯合國也不承認。在多年的協商下,以色列不但沒有歸還領土的打算,還祭出多項利多政策,讓更多以色列人搬進屯墾區,開枝散葉。

Vox記者:「(地圖上)巴勒斯坦人居住地以綠色顯示,以色列屯墾區則以藍色顯示,很多人覺得這片土地是巴勒斯坦的,但是在這裡居住的300萬人口中,將近20%的人是猶太人以色列公民,他們稱作為『開拓者』。」

將近60萬以色列人,與當地200多萬名巴勒斯坦人爭地,長期以來衝突不斷,也成了以巴和平進展的一大障礙。

路透社記者:「以色列認為這個地方(約旦河西岸)是猶太教重要搖籃,但是巴勒斯坦人聲稱這些入侵的屯墾區,阻礙他們建立自己的國家。美國主導的以巴和談,從2014年起就一直停滯不前。」

兩年前,Airbnb將屯墾區內的民宿所屬來源標記為以色列,當時就曾受到巴勒斯坦與人權團體的批評;兩年後,Airbnb徵詢了專家意見,在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調查報告發表前夕,做出突破性的決定。

路透社記者:「Airbnb網站上寫道:『我們的結論是,我們應該移除約旦河西岸以色列屯墾區的房源,這個地方是以巴紛爭核心議題。』」

 
反以色列佔領、認為正義得以伸張,巴勒斯坦官方樂見其成,呼籲其他國際企業跟上Airbnb的腳步。

巴勒斯坦旅遊文化部長 Rula Maayah :「我們當然高度歡迎這項決定,我們也認為這個決定非常重要,我們希望所有企業、旅遊公司,都能盡快做出相同的決定。」

以色列則氣得跳腳,抨擊這是屈服於巴勒斯坦的極端主義,支持相關民宿業者跨海提告。

以色列旅遊部長 Yariv Levin:「我們會鼓勵、幫助他們(受影響民宿業者)在美國以及其他地方控告Airbnb,讓這間公司為他們所下的種族主義決定付出代價。如果你有歧視以色列人的政策,你就無法在以色列賺錢,我們可能將對Airbnb在以色列的活動課徵很高的稅。」

Airbnb會受到多大的影響還不得而知,不過以最新發布的財報來看,業績蒸蒸日上,今年第三季收入超過10億美元,是成立十年來表現最亮眼的一季,而透過平台訂房入住的旅客,累積突破4億人次,最快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的時間可能會落在明年,市值估價至少300億美元,之後如何發展,投資人持續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以色列#巴勒斯坦#Airbnb#民宿#旅遊#屯墾區#佔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71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