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燃油車產銷雙降 「新能源+AI」汽車新趨勢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1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2 11:18
圖/中新網
圖/中新網

在大陸環保政策驅動下,推行車輛減排,如今已經讓大陸傳統燃油車市,進入寒冬,從今年1到10月,大陸燃油車銷量和產量都出現同比下滑的現象,許多汽車銷售店業績差到不行;但新能源車就不同了,截至今年10月,大陸新能源車產銷同比都上漲了7成以上,從正在展出的廣州車展中,就能嗅到大陸車市新趨勢,展出的1千多台車中,新能源車就有150台,各家車廠紛紛推出結合人工智慧的新能源車。

圖/中新網


 
蔚來用戶顧問 林偉龍:「嗨!Nomi,(在呢),幫我拍張照。」

車子配備機器人,命令它來幫你拍張合照,就連開關空調、車門、車窗也能透過人機互動系統完成。

 
央視記者:「嗨!Nomi,(怎麼了),能幫我打車窗關上嗎?(好的),哇!看到沒,(副駕車窗,已經關閉了)。」
 

這是大陸電動車廠蔚來汽車推出的新款智慧汽車ES8,首次亮相廣州車展,預計明年1月上市,自詡為大陸特斯拉的蔚來,在新車充電設備上,也大幅提升。

蔚來用戶顧問 林偉龍:「我們是有3分鐘換電,(3分鐘換電),就你想像一下,當您就是這個車開起來非常爽,但是你補能的方式跟加油的時候,都一樣的時候,你會選擇哪一種方式。」

和一般新能源車不同,蔚來汽車採用換電方式,車子沒電時到換電站,更換電池才3分鐘時間就能重新上路。

央視記者:「來,拍個照。」

站在車外,對著車頂上360度相機,比個YA......

央視記者:「這個雙閃一閃,就證明拍照完成了,那如果我想把這個攝像機鏡頭,收進去該怎麼辦,只要用OK這個姿勢,就能完成。」

靠手勢感應操作,這是鴻海和阿里巴巴等互聯網巨頭,投資的大陸電動車新創公司小鵬汽車,推出的智慧車款G3,車內同樣搭載人機互動系統,車身裝置20個感測器,自動停車一點也難不倒它。
 

小鵬汽車聯合創始人 夏珩:「小鵬汽車不光是在側方位停車,在垂直停車、在斜坡停車,在一些各種情況的停車,我們做了大量測試和優化工作,我們希望最終能做到超過80%的場景,能夠做到自動停車的覆蓋。」

廣州車展這回一共展出1085台車,其中新能源車就佔了150台,幾乎所有新車電池續航力都能達到300公里,其中以鋰電池生產起家的比亞迪,更發布了電池續航力超過600公里的新能源車。

比亞迪汽車銷售公司總經理 趙長江:「對這款車我們預售的價格是26萬元到36萬元,它相當於MODEL X的,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的價格,但它的性能是媲美或者說是有一些性能上面,已經超過了MODEL X。」

智慧汽車、新能源車在廣州車展上大放異彩,也反映出大陸車市新趨勢,截至今年10月底,大陸新能源汽車產銷同比都增長了7成以上;反觀傳統燃油汽車,今年1到10月,產銷雙雙下降,這也是自1990年來首次出現的負增長。

4S店銷售人員:「差了三分之一,今年才...今年店裡還不到500來台,去年這個時候已經賣了600多(台)了。」
 
4S店銷售人員:「我們銷售顧問的收入,確實也比前幾個月會少一些。」

汽車銷售店業績不好,員工收入不如以往,主要還是大陸大力推行減排,像是深圳今年底,就要開始實施更嚴格的國六排放標準,消費者更不願在這時候下手買車。

消費者:「看車的話,(像)目前很多的車子都是國五的車子,所以會延期(買車)的話,就是在考慮(買)國五還是國六的車子。」
招商證券汽車行業首席分析師 溫劉勝:「今年這個四季度負增長,肯定是一個必然的情況,這個行業的成長性,高成長空間時間已經過去了,未來一個低增長大家是要去接受的。」

大陸燃油汽車銷售進入寒冬,而新能源車銷售店,看車買車的人卻絡繹不絕。

廣汽新能源深圳城投體驗中心總經理 張焯斌:「從最近的兩個月銷量來說,我們從原來一個月平均五六十(台),到現在七八十,那麼我們預估到12月結束的時候,一百台的單店銷量沒問題。」

大陸官方政策驅動,消費者把目光轉向新能源車上,加入互聯網和人工智慧,大陸預估2020年智慧汽車佔比將超過5成,各家車廠為了搶進大陸車市,轉型布局已經成為必然趨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車市#新能源車#智慧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52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