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董座被捕日產雷諾聯盟動搖 日本政府喊話穩住


發佈時間:2018/11/21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1 17: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產雷諾聯盟共同董事長戈恩涉金融不法被捕,震驚汽車產業。日本政府今天表示,願意努力穩住這個日法汽車製造商全球聯盟。朝日新聞今天也披露,檢方擬對日產提出告訴。

戈恩擔任日產雷諾聯盟的董事長,同時也是雷諾的執行長,和第3方盟友三菱汽車的董事長。

 

路透社報導,日本政府發言人今天說:「日產雷諾聯盟是日法產業結盟成功的典範,我們將繼續力挺,並呼籲三家車廠維持穩固的關係。」

日產將自身描繪成戈恩(Carlos Ghosn)不法行為的受害者。戈恩帶領日產脫困重生,成為全球汽車產業最知名領導人之一。他被控涉及不法多年,當中包括挪用公費,短報薪酬。日產訂於明天舉行董事會,解除戈恩職務。

日本檢方表示,戈恩和日產董事凱利(Greg Kelly)共謀自2010會計年度起,將戈恩實際薪酬100億日圓短報近半,期間長達5年。
 

朝日新聞今天引述匿名消息人士報導,短報薪資意味日產也有責任,並透露檢方考慮起訴日產。

日產汽車股價繼昨天一度重挫逾6%後,今天微幅反彈,收盤上漲0.36%。(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產#雷諾#戈恩#董事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10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