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礦坑積水神似「馬爾地夫」 專家批:垃圾亂丟所致


發佈時間:2018/11/21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1 11:27
圖/翻攝自消息來源微博
圖/翻攝自消息來源微博

中國大陸近日在網路上瘋傳一段「安徽有個馬爾地夫」的影片,影片指出安徽蕪湖有一處湖面,蔚藍色的湖水相當清澈,神似度假勝地的馬爾地夫。網友也驚嘆原來安徽竟有一處「仙境」,不過專家則表示,這處藍色湖水,其實是附近居民亂丟垃圾所造成的。

據《看看新聞》報導,安徽蕪湖這處湛藍色的湖泊,實際上是白馬山採礦區廢棄的一個大型礦坑,周邊全是光禿禿的石頭和裸露的礦體。附近居民表示,自上世紀90年代這裡是採石場,礦坑坑底距離地面約70、80公尺深,不過在2000年後就停止運作並禁止開採,想不到竟有人開始亂丟垃圾、建築廢棄料。礦坑後來慢慢聚積雨水變成湖水,只是最近1年湖水竟呈現出湛藍色。

 

蕪湖弋江環保分局近日表示,針對湖水的水質和泥土進行檢測後發現,礦坑湖水僅PH值超標,土壤重金屬含量和周邊環境的數值一致,並沒有外來汙染物。安徽師範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段文松表示,礦坑水體呈現鹼性,也發現浮遊生物、微生物和有機物絕跡,水的透明度佳,透過陽光照射就能呈現出藍色,和九寨溝的水同樣都是利用陽光折射和反射的原理造成的。

當局指出,白馬山礦坑3月就接獲有環境汙染的問題,當時環保部門聯合轄區街道,針對水體和周邊環境進行治理措施,清理出50多噸居家和建築垃圾;當地街道聯合環保、城管、公安9月也針對礦坑周邊隨意倒棄廢料的企業,進一部集中管理、拆除違建,當時也清除多達750噸的垃圾,目前該湖的周圍已拉起警戒線,並豎立告示牌,呼籲遊客不要前往遊玩,環保部門也將擬定礦坑的進一步計畫。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大陸#安徽#馬爾地夫#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891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