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伊稱脫歐協議仍可藉談判修正 前外相批:錯覺


發佈時間:2018/11/19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9 13:1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前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說,首相梅伊(Theresa May)認為,與歐洲聯盟(EU)就英歐未來關係進行討論有助解決脫歐協議問題,是「一種悲劇性錯覺」或「企圖矇騙」。

路透社報導,梅伊數天前公布脫歐協議草案後,首相生涯陷入危機,包括脫歐事務大臣在內的多名內閣成員相繼辭職,若干同黨國會議員也企圖推翻她。

 

脫歐協議招致猛烈批評後,梅伊今天受訪時強調,有關英歐未來關係的概要協議仍在談判,也會兌現2016年脫歐公投的結果。

強生為「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專欄撰文時寫道:「在目前散播的所有謊言中,最糟糕的是這項協議能在下一階段談判以某種方式進行修正。我聽說它就像一場足球賽,我們在中場時落後一分,但按照首相受訪時所言…我們仍有機會扭轉乾坤,以我們希望的方式脫離歐盟。」

「我擔心這不是一種悲劇性錯覺,就是企圖矇騙的謊言…我們即將給予歐盟否決我們離開這個關稅同盟的權利,他們為什麼要讓我們走?」
 

強生被視為是繼梅伊後擔任英國領袖的可能人選,他7月辭去外相一職,抗議梅伊的脫歐計畫。

強生就脫歐進程提出自己的見解,他說,英國應該放棄所謂的北愛爾蘭保障措施,也就是為避免在英國領土和歐盟成員國愛爾蘭之間重新設立邊境和通關檢查設施的保障政策。

北愛爾蘭保障措施是脫歐協議中最具爭議的一部分。強生說,採取這項保障措施意味英國將受到歐盟「經濟和政治奴役」,雙方該做的是討論在邊境外設立不引人注目的新檢查站。

強生說,在歐盟與英國達成強化版的加拿大式自由貿易協定前,英國應該拒付至少一半的390億英鎊分手費。他還說,應該加速為未達協議脫歐做準備。

他說:「這應該被視為必須克服的挑戰,而非無可避免的災難;因為在面臨短期的運籌困難後,就業和經濟成長及自貿協議的前景都是一片光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梅伊#歐盟#脫歐#協議#談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80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