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逃避獅子追捕 400多頭水牛集體跳河溺斃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0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0 12:19
圖/翻攝自news.com.au
圖/翻攝自news.com.au

非洲喬貝河(Chobe River)7日發生400頭非洲水牛集體溺斃的案件,當地官員認為,水牛群是為了逃避獅子追捕,才會想跳入河中游到對岸,不料卻因此溺斃。

根據外媒報導,河邊一間旅館的老闆米克迪(Simone Micheletti)指出,6日晚間他聽到獅子咆哮聲,結果隔天起床就在河中發現大量的水牛屍體,認為水牛是為了躲避獅子追捕,才會跳入河中要游到對岸,然而對岸太高,加上當晚是陰天,雲層遮住月光令水牛看不見,「牠們經歷不知多長時間的痛苦、壓力及恐慌後溺斃」。

 

而官員們調查,相信當時約有1000頭的非洲水牛在波札那側的河岸吃草,卻突然遭到獅群攻擊,牛群為逃命而奔向河邊,結果卻跌落河中溺斃。事發後,為了清理屍體,當局也開放給民眾到河邊收集水牛肉,讓大家帶回享用。

而波札那的環境部表示,喬貝國家公園(Chobe National Park)是野生動物的棲息地,水牛溺死並不罕見,但像這次如此大數量的死亡就很少見,過去最多也只有50頭水牛溺斃。納米比亞環境及旅遊部長希費他(Pohamba Shifeta)則稱此事件為「這是一起大自然的不幸事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喬貝河#水牛#獅子#溺斃#非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1237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