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仿傚川普打種族牌能否奏效? 期中選舉將揭曉


發佈時間:2018/11/06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6 09: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期中選舉6日登場,這場爭奪國會掌控權的關鍵選戰,已淪為一場赤裸裸的種族攻擊選舉,為美國自1960年代提倡公民權益以來罕見的景況。

「華盛頓郵報」(WP)報導,喬治亞州的選民接到模仿脫口秀天后歐普拉(Oprah Winfrey)的催票電話,將競選成為美國第一位非裔女性州長的候選人艾布蘭(Stacey Abrams)描述為「窮人的潔米瑪姑媽(Aunt Jemima)」。Aunt Jemima是美國家喻戶曉的鬆餅品牌,招牌商標是一名非裔女性。

 

而在佛羅里達州,川普政府的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呼籲選民不要投給競選成為佛州首位非裔州長的吉倫(Andrew Gillum),說出有種族歧視意味的俚語:「這場選舉該死的(cotton-pickin )重要。」

愛阿華州競選連任的聯邦眾議員金恩(Steve King)大言不慚表示,和德國納粹有淵源的奧地利極右派政黨倘若在美國會是共和黨。一些共和黨人在匹茲堡猶太會堂槍殺案後,趕緊和金恩劃清界線。但金恩其他同樣煽動性的言論卻未引起太多批評。

報導中表示,2016年總統大選證明候選人可藉由炒作種族議題,順利當選總統。如今期中選舉在即,這場選戰儼然將證明整個共和黨能否和川普一樣藉由打種族牌,贏得選舉。
 

共和黨民調策略專家艾瑞斯(Whit Ayres)指出:「長期的風險顯而易見。整個國家已變為更加多元,針對更多元的選民,必須端出更兼容並蓄的訊息。」

挑釁言論的底線在哪,金恩恐怕是最具象徵意義。身為8屆聯邦眾議員,從政生涯大多藉由炒作種族和仇外心理,不但獲得奉行白人至上主義三K黨領袖杜克(David Duke)的讚美。他曾阻撓把廢奴運動人士杜伯曼(Harriet Tubman)的肖像放在20美元鈔票上,還在國會辦公桌上插上邦聯旗。

金恩2017年曾推文說:「我們不能指望別人的小孩來復興我們的文明。」

過去的美國候選人競選時,觸及種族議題往往拐彎抹角。根據艾莫瑞大學(Emory University)政治學教授阿布拉莫維茨(Alan Abramowitz),這場選舉看到的公然露骨攻擊,恐怕是自1950和1960年代以來僅見。

「這十分反常,已經脫離批評他人的觀點。而是濃濃種族歧視的語言。從總統口中聽到已令人瞠目結舌,如今蔓延至總統大選以外候選人,已經擴散至小圈圈以外。」

和金恩同選區的民主黨對手蕭爾登(J.D. Scholten)說:「我覺得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過去一週內,他已募集超過100萬美元的資金,讓這個川普在總統大選時領先27個百分點的選區頓時成為可望攻下的陣地。

蕭爾登說:「他給了我們勝選的每一個理由。我幾乎覺得他是在譏諷我。就好像選舉結束,我們一起喝啤酒,他對著我說:『J.D.我想輸掉這席已經14年了,你終於幫我做到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選#川普#種族#非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925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