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上打瞌睡怕撞到車窗? 公車驚現「靠枕」讓人補眠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5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5 16:58
南韓公車上出現靠枕,讓乘客可以頭靠在上面休息。圖/翻攝自일상의쉼표臉書
南韓公車上出現靠枕,讓乘客可以頭靠在上面休息。圖/翻攝自일상의쉼표臉書

許多通勤族上下班、上下課時,總會在搭公車時小歇一會,但頭部卻沒有適合靠的地方,有時愈睡愈累,甚至扭到脖子。南韓首爾日前公車上出現逗號形狀的安全靠枕,乘客如果要小歇,可以將頭部靠在枕上,不但睡得舒服,還可以避免頭部睡著時亂撞而受傷。
 
綜合韓媒報導,社會文化改善計畫組織「KIZIGAE」為了讓公車旅客休息時能更加安心、安全,在首爾市政府補助下,10月起在首爾27輛的深夜公車推行「靠枕」計畫,讓乘客在忙碌疲憊一天後,可以將頭靠在靠枕上,稍微休息再重新出發,並使用代表向前邁進的「日常的逗號」當靠枕形狀,而非令人沮喪的「句號」,該計畫也預計測試至15日,將依乘客回饋決定是否繼續施行或擴大施行規模。

 
 
靠枕一面印有「能暫時安放疲憊腦袋的逗號」字樣,另面則是「ZZZ」的字樣。圖/翻攝自일상의쉼표臉書

而「KIZIGAE」也指出,因為首爾的公車沒有設置安全帶,時常造成乘客休息小歇時受傷,才會計劃讓公車也有頭可以靠的地方,同時抱枕後方也設置吸盤及魔鬼氈,讓乘客可以依自己的身高,自由移動靠枕位置。此外,靠枕的雙面都設有巧思,從公車上可以看到印有「能暫時安放疲憊腦袋的逗號」字樣,公車外則可以看到「ZZZ」的字樣,象徵正在睡覺,每天也會有清潔人員定期擦拭靠枕,以確保乾淨衛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靠枕#公車#乘客#休息#打瞌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701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