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洲移民潮抵墨西哥南部 繼續徒步北上


發佈時間:2018/11/01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1 14:0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協助數千名中美洲移民大軍朝北方進發的社運人士指出,移民隊伍本想安排搭乘巴士前往墨西哥市的計畫「落空」。移民部分隊伍已抵墨西哥南部。

美聯社報導,社運人士桂尤(Walter Cuello)今晚表示,移民現在計畫再次步行,準備在明天凌晨前從瓦哈卡州(Oaxaca)的胡契坦(Juchitan)市出發,朝西邊約57公里的小鎮Santa Maria Jalapa del Marques前進。兩地都位於墨西哥南部。

 

移民隊伍尚未表示會選哪條路徑北上,或想到達美墨邊界何處。

選擇Santa Maria Jalapa del Marques鎮做為下一站,顯示移民隊伍可能選擇通過與瓦哈卡州同名首府瓦哈卡,而非轉往墨西哥灣沿岸的韋拉克魯斯州(Veracruz)。韋拉克魯斯州是中美洲移民前往最近一處邊檢站(位於美國德州麥卡倫McAllen)的常走路徑。

美國總統川普為阻擋北上的中美洲移民潮,今天加壓揚言派遣多達1萬5000名美軍前往墨西哥邊界。不過路透社報導,又有約2000名移民今天從薩爾瓦多首都步行出發,朝美國前進。
 

10月中旬一支規模更龐大的宏都拉斯北上移民隊伍正繼續以一天48公里的速度,穿過墨西哥南部往北移動。中美洲北漂移民已成為美國11月6日期中選舉的一個重大議題。

墨西哥內政部長納瓦瑞提(Alfonso Navarrete)今天下修第一波移民隊伍規模為2800到3000人之間,低於原先墨國政府預估的約3500人;不過移民隊伍裡的人表示實際數字絕對更高。

數十名移民隊伍裡的男女老幼告訴媒體,他們是為逃離貧困、暴力與貪腐,才拋棄家園北上尋求庇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美洲#移民#墨西哥#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84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