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中國製造2025」 美下令禁售「福建晉華」

記者 趙元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1 08:46

半導體成為美中貿易戰的新戰線!繼中興通訊之後,川普政府再次開鍘,點名大陸記憶體大廠「福建晉華」,以國安威脅為由,把它列入出口管制名單,禁止出售美國產品和技術,美國頻頻對大陸科技業開刀,有意反制「中國製造2025」的意圖不言可喻。

圖/TVBS

 
CNN主播:「川普政府以國家安全考量,下令嚴格限制輸出給中國大陸一家國有電腦晶片製造商。」

這次被點的是大陸半導體大廠「福建晉華」,它的DRAM生產力威脅美國國安,被列入限制美國產品、軟體和技術出口的「實體名單」。

這是繼中興事件之後,美國再次對中國科技企業實施禁售令。
圖/TVBS

 
大陸全力發展DRAM,晉華是指標業者,和台灣聯電有技術合作關係,去年十二月被美國記憶晶片大廠美光控告竊取智慧財產權,雙方展開一連串法律官司戰。

去年中國大陸消耗了價值1380億美元的電腦晶片,但它自製的量只有近19億美元。

中國大陸是全球最大的晶片消費國,超過一半從美國進口,正在努力提升自製之際,美國商務部下重手,反制「中國製造2025」。

從航太、人工智慧到尖端製造業和汽車等,只要是涉及「中國製造2025」的重大領域,一一列入川普政府的黑名單,因為大陸企業對美方知識產權的竊取,還有迎頭趕上的種種威脅,都讓美國有如芒刺在背。

白宮經濟顧問納瓦羅:「大陸企業之所以能夠獲利,多半是因為他們不必花大錢做研發,為什麼,因為他們偷我們的東西。」

圖/TVBS

談到大陸竊取機密,美國就恨得咬牙切齒,十一月底川習兩人將在G20峰會見面。

美國總統川普:「我現在就可以和(中國)達成協議,只是他們還沒準備好,2570億美元的額外關稅,如果美中沒有達成協議,2570億美元的額外關稅,另外還有2670億美元的關稅在等著,如果沒有達成協議,你有多大的信心達成協議,我想會和中國大陸達成很好的協議。」
 

屆時如果川習會破局,美國將進一步對2670億美元的大陸進口產品徵收關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半導體#中國#美國#晉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56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