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月修正結束了? 美股三大指數反彈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1 10:49

十月進入尾聲,美股也結束過去幾天的跌勢,週二在晶片和運輸類股的領漲下,三大指數全面反彈,除了投資人逢低買進,還有美國最新公布的亮眼經濟數據,以及陸續出爐的重量級財報,也都對股市達到了提振的作用。在亞洲,日本也有重大金融決策,日本銀行今天(31日)宣布,將維持負利率政策不變,並把今年的通膨預估,再下修!

圖/達志影像路透


 
被視為股災,歷經一場劇烈動盪的十月份,即將平靜地落幕了嗎?美股三大指數,在週二全面反彈,漲幅超過1.5%。

CNN主播 奎斯特:「你看到目前道瓊指數,正出現兩個星期以來,自10月16日以來的最佳漲幅,在過去幾個小時一路飆升,極為引人關注的是,股市在暴跌之後,又再度回升。」

除了蘋果推出新產品,另外,美股在連幾個交易日的下探後,投資人開始逢低買進,以及晶片和運輸類股領漲下,都帶動了美股反彈;除此之外,最新公布的美國10月消費信心指數,飆上了18年以來新高,再加上美國總統川普聲稱,對中美會談敲定極佳的協議,表示期待,也稍稍緩解了市場對貿易戰的憂慮。

 
CNN財經記者:「總統川普剛剛才推文,稱這只是暫時的,因為美股自總統選舉以來大幅上漲,這是事實,漲幅約在25%至33%之間,現在稍微停頓了一下;大家想看看期中選舉會發生什麼事,而如果你想讓股市繼續下跌,我強烈建議投給民主黨,他們熱愛委內瑞拉金融模式,課重稅、開放邊境。」

投資人也把目光放在陸續出爐的重量級財報上,包括飲料大廠可口可樂,第三季的營收和獲利,雙雙優於市場預期;晶片大廠輝達和英特爾,也都公布了優於預期的財報。

CNN主播 奎斯特:「看看科技股,在經歷了周一的賣壓之後,臉書即將在盤後公布財報,而尖牙股在今天呈現漲跌互見,臉書股價上漲約1.5%,但財報結果即將出爐,將決定是買盤還是賣盤多。」

臉書股價的漲幅在盤後繼續擴大,因為第三季獲利,超越分析師預估,達到51億4000萬美元,不過營收成長,卻創下六年來最慢,也成了臉書目前急需解決的課題。

CNN財經記者:「首先,投資人擔心科技業的獲利已經觸頂,亞馬遜就預測兩年來最弱的銷售成長;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也剛宣布了兩年來最慢的廣告收入成長,另一個因素則是美國不斷上調基準利率。」

而在日本,同樣有重大財經消息出爐,日本銀行在召開為期兩天的金融決策會議後,以7比2的票數,宣布維持負利率政策不變,而這也普遍符合市場預期。

NHK主播:「另外,由於物價的升幅遲緩,因此將今年的通膨估值,從目前的1.1%下修到0.9%。」

 
至於企業方面,則繳出亮眼成績單,日本大廠SONY,就靠著遊戲和半導體的銷售開出紅盤,把目前已經是歷史新高的年度淨利預估,再往上調,達到8700億日圓,將是連續兩年刷新史上新高紀錄。

NHK主播:「線上遊戲和半導體,成了SONY目前獲利的主要支柱,SONY預測,針對自駕車等使用影像感測器的需求,將進一步擴大,因此計畫未來三年,投入6000億日圓在強化設備上。」

另外,日本金融界也傳來好消息,大型商社伊藤忠,公布了本財年度的最終利潤預估,達5000億日圓,創下歷年來新高;不過受到中國大陸經濟減速的影響,伊藤忠參與投資,大陸最大的國有控股集團「中信集團」,則會出現1000億日圓的虧損。

NHK記者:「伊藤忠對中信集團的投資額,大約是6000億日圓,由於是日中雙方的代表性企業聯手,而備受關注;雖然中信集團本身的業績表現相當亮眼,但中國經濟減速,仍影響到了日本企業的財報。」

股市反彈,財報亮眼,讓投資人暫且鬆一口氣,而接下來,美國10月非農就業報告週五即將出爐;面對美中貿易戰、英國脫歐和中國經濟減速等嚴峻關卡,11月全球金融市場仍舊充滿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股#股災#修正#臉書#財報#日銀#SONY#伊藤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896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