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了38年…南韓政府首度承認「光州事件軍人涉性侵」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15:02
南韓總統文在寅去年出席光州民主運動紀念活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去年出席光州民主運動紀念活動。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1980年的南韓光州事件發生迄今已38年,但仍有不少歷史真相尚未真正釐清,對此,南韓政府今(31)日首度坦承,在光州事件當中,確實存在著軍人性侵女性與性拷問的事實,同時也透露未來此案將進入更高層級的調查程序。

根據《韓聯社》報導,在光州事件發生期間,除了軍政府的武力血腥鎮壓,也頻傳軍人性侵、性拷問等暴力事件。對此,南韓國家人權委員會、女性家族部和國防部組成共同調查團,從今年6月起對相關案件展開調查,並在今(30)日公布調查報告。

 

報告中指出,1980年5月19日至21日光州事件初期,至少發生17起軍人性侵案件,被害者年齡介於10至30歲之間,其中包括學生、家庭主婦及上班族,大多數被害人都指證,當時被軍人持槍械、持刀威脅,至少遭到2名或更多軍人輪流性侵。還有被害者指出,被軍人拘禁期間曾遭受各種暴力行為,其中還包括性拷問。

該共同調查團表示,目前會將所有調查資料轉交給「518民主化運動真相調查委員會」,並將進入更高層級的調查程序。

《TVB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光州事件#性侵#軍人#武力鎮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30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