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一周3起仇恨犯罪 川普言語煽動助長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0 0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09:18

上禮拜,美國一連發生3起跟仇恨有關的犯罪事件,從炸彈包裹、非裔男子遭射殺,到猶太會堂槍擊,造成社會動盪不安。專家認為,這跟川普近來為了選舉,頻頻使用激烈的政治語言有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個10月,美國好不平靜。

主播:「2名非裔男子在超市被殺害,據警方表示槍手在槍案發生前,一開始是想進入1個非裔人士聚會的教堂,這些被害人是被隨機挑選的。」

不只有種族衝突,還有因支持不同政黨,所引發的炸彈包裹之亂 

 
最新一起是匹茲堡猶太會堂槍案,造成11人死亡

一連3起事件都是針對種族、宗教跟政治的特殊族群犯案,仇恨暴力的氛圍充斥在美國社會中,但川普在事情發生後仍繼續出席議員造勢大會,還有心情開玩笑。

美國總統川普:「剛有人說你髮型今天不太一樣喔,我說我們今早在強風下,站在空軍1號下舉行記者會一個非常不幸的記者會,風很大還下雨,我全身被淋濕,因為如此,我髮型才會變成這樣。」

川普在匹茲堡槍案後,發2篇推文,說要超越仇恨,但最常製造族群間仇恨的,是他自己

美國總統川普:「你們知道移民大軍是怎麼組成的嗎,大家知道這手勢是什麼意思嗎,我認為民主黨好像有做什麼事情(付錢給移民者)。」

言論聳動但沒有證據的話語一出,更激起人民仇恨的心態,全美各地有不少人甚至把川普的言行當作是最佳典範

種族歧視者:「去你X的阿拉伯,恐怖分子,去你X的 混蛋,川普是總統,你這混蛋,你可以帶著你的簽證走人,討厭鬼。」

 
普林斯頓的教授指出,國家發生重大事件時,總統的言論 應該要能安定民心,像是911後小布希的演說

前美國總統小布希:「這些大規模的謀殺行動這些大規模的謀殺行動,是要威脅我們的國家,製造慌亂跟讓我們退卻,但他們失敗了,我們國家很堅強。」

就能凝聚國人向心力,而不是用尖酸刻薄的言詞謾罵,為了想讓共和黨贏得期中選舉,川普常用煽動性的言詞挑動群眾情緒,讓有民族大熔爐之稱的美國,漸漸走向分裂之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川普#仇恨#移民#騎士#種族#煽動#犯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693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