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像經歷小型戰爭」 玉兔颱風重創塞班島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6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6 22:20

轉弱為中度颱風的玉兔週三侵襲塞班島,為當地帶來嚴重災情,多處房屋損毀,樹木電線桿倒塌,而玉兔颱風未來的路徑,氣象局認為變數還很大,下周二是關鍵。日本則預測玉兔會一路西行,從台灣東南方通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強風豪雨吹過塞班島,給島上帶來極大破壞。有涼亭的屋頂被整個吹到地面上,水塔則滾到了大街上,屋頂破洞,玻璃窗碎裂,屋內全都進水,民眾看到這種慘況,忍不住放聲哀嚎。

民眾:「整個失控,希望電腦還能存活。」

強烈颱風「玉兔」周三侵襲美屬北馬利亞納群島,最大島嶼塞班島出現嚴重災情。當地官員形容好像經歷過一場小型戰爭,許多房屋受到破壞,樹木連根拔起、電線桿傾倒,造成塞班島從周三下午就開始斷電,未來恐怕會好幾個月沒水沒電可用。

 
日本氣象主播:「玉兔颱風以非常強勁的威力向西前進,從明天開始沖繩請注意強風大浪的出。」

玉兔吹過關島與北馬利亞納群島後,持續往西行進,下一個首當其衝的,將是沖繩。

CNN氣象主播:「這颱風會前往哪裡還有很長一段路,是會到另一個島還是另一片大陸,還要五到六天才有可能討論對台灣甚至是日本的潛在影響,但總之玉兔就是往那邊走,也預計會逐漸減弱。」

美國CNN也預估,玉兔將持續往西,不過威力會開始減弱。台灣氣象局則表示,未來三、四天,玉兔動向還有變數,會不會影響台灣,下周二會是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玉兔#颱風#動向#塞班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1053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