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葡式蛋塔原始店 食譜列最高機密

記者 蘇雅容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05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0/08/05 22:15

去過澳門的朋友,一定吃過葡式蛋塔,不過您應該沒有機會到葡萄牙,嚐嚐真正的「蛋塔元祖」;其實蛋塔是葡萄牙修道院的修女所發明,她把食譜交給附近的麵包店製作販賣,但如今這份食譜已經成為機密,今天帶您到葡萄牙,看看飄香超過170年的蛋塔原始店。

葡萄牙首都近郊寧靜的貝林小鎮,這群人大排長龍,全是衝著誘人的蛋塔而來,這一個個擺在櫥窗裡,呈現咖啡色的蛋塔,是葡萄牙最新的觀光利器。

咬下一大口,蛋塔的香嫩滋味,刺激味蕾,令人難忘,這位老兄也從新加坡慕名而來。外國遊客:「我小時候吃過這個,那個滋味令我難忘,一直記在腦子裡,所以我決定要飛來吃。」

剛烤好的蛋塔香味撲鼻,這個味道飄香超過170年,任誰也想不到,蛋塔的發明,跟旁邊這座道院有關。蛋塔業者:「原始的蛋塔食譜,是由熱羅尼莫斯修道院的修女所發明,然後1837年,在這間店開始販售。」

走進蛋塔店的中央廚房,一窺百年蛋塔的製作過程,只看到工作人員把麵團揉成長條,然後分成小等份,放入模型,捏成塔皮,再加入內餡。

可是蛋塔麵團跟內餡,到底怎麼做?店家賣了個關子。蛋塔業者:「我們不能進入這個門,因為這個門後面,是我們的秘密所在,就是大家所說的,葡萄牙的秘密店舖。」

據說只有3個主廚知道食譜的內容,為了應付饕客的嘴,隱身門後的3個神秘師傅,每天得做近5萬個蛋塔,不過對饕客來說,他們才不管食譜是什麼,好吃最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蛋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543

0.1411